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经济数据决定中期行情走势
1、周三两市大盘大幅下跌,沪指下跌95.02点,跌幅达2.93%。物联网、电子信息、高送配概念等小盘股跌幅居前,交通设施、电力设备较为抗跌。两市只有8只个股涨停,跌幅超过9%的个股有26只。空方气盛,恐慌盘不断涌出。区域规划板块炒作延续,继海南国际旅游岛、新疆板块、西藏板块、皖江城市带之后,成渝板块和两岸经济区成为炒作重点,涨停个股主要来自这个范畴,给市场带来了一丝亮点。创业板8家新股上市,涨幅均在30%以内,已经上市的42家创业板个股整体大幅下跌,创业板股票总数达到50家,创业板指数可能将于近期推出。行情在3200点上方再次单日百点下跌的主要原因有:首先是有数据显示基金的仓位接近历史新高,大盘沉积的获利筹码太重,没有新的买力;其次是有传闻要求银行在1月份剩余时间全面禁止放贷,虽然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报道不实,但市场感受到了更强的政府收缩流动性的预期;最后一点是最重要的,就是周四公布12月份宏观数据,CPI涨幅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之前有预测称12月份CPI可能超过2.5%。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时间窗口是1月8日,到现在成品油价格都没有上调,可能与CPI涨幅较大有关。虽然2010年货币政策的总体策略是适度宽松,但货币政策的管理目标就是通胀,只要有通胀发生或通胀的趋势,加息将会紧随而至。
2、从技术分析看,上证综指再次跌穿短期、中期均线,目前股指在大三角形整理形态末端的下轨,后市向下突破的可能性较大。但考虑到指数的走势受政策的影响较大,相反单纯的技术因素较少,所以,此处最终的选择还不确定。从神光启明星LEVEL-2来看,指数跌破生命线,预示行情开始走弱,未来三天生命线关键点的位置分别是3172、3127、3141点,周五生命线关键点位置较低,指数收于其上的概率较大,预示行情如果开始中期调整,周五产生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届时将是最好的出逃机会。
3、板块方面,尽管银监会否认了1月份剩余时间全面禁止放贷的消息,但是我们相信收缩流动性的措施正在继续进行,早盘时间我们已经就此提示过风险,下午一点半过后市场终于有所反应,截止收盘所有板块全线收阴。其中,交通设施、电力设备、仪电仪表等板块跌幅较小,物联网、电子信息、计算机、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较大且均超过5%。
4、策略方面,我们之前已经多次发出过风险提示,反复强调安全要素对于短期市场的重要性,市场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一天爆出收紧信贷的传闻并应声下跌,表明资产价格过快膨胀导致的滞涨风险或超出此前市场的预期。我们认为,今年的市场存在两个“超预期”的风险与机会,一是上半年的通胀超预期,二是下半年的经济增速下降超预期,而全年市场也主要将围绕这两个“超预期”主题展开博弈。操作上,提供两条建议以供参考:一,今日是“大寒日”同时也是市场由窄幅震荡变轨成宽幅震荡的开始,宽幅震荡格局中趋势指标将失效,看KDJ、MACD不如看BOLL;二,保持仓位的灵活性,反向操作,在市场恐慌(超跌)时加仓,在市场憧憬(超买)时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