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股逆转大盘 沪指跌30点周线3连阴
隔夜外围市场均遭遇重挫,道指暴跌200逾点,受此影响,今日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早盘下挫,股指双双下破半年线,午后两市继续下挫,沪指跌近百点。GDP保八成功,12月份CPI同比上涨1.9%,央票发行利率屡屡上升,担忧非常规经济刺激政策退出的是引发市场大跌主要因素。午后14点左右,银行股突然发力,积极护盘,股指重新站上3100点。随后宁波银行出现大幅拉升动作,几分钟之内拉向涨停板。招商银行爆发直线拉升涨超4%,再度上演护盘动作。银行板块的拉升提振沪指加速回升近60个点。至收盘,沪指跌30点,报3128点,周K线3连阴。
截止收盘:沪指报3128.59点,跌30.27点,跌幅0.96%,最高3142.74点,最低3062.63点,成交1672亿元,196只个股上涨,761只个股下跌;深成指报12595.93点,跌321.22点,跌幅2.49%,最高12756.92点,最低12394.07点,成交972.2亿元,100只个股上涨,828只个股下跌。
从盘面看,板块普跌,仅金融板块飘红。创业板板块大跌逾5%,板块跌幅居首。煤炭、有色等权重资源板块早间跌幅居前,尾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跌幅略有收窄。新疆、西藏、新能源、钢铁板块跌幅居前。安徽、世博概念股受利好消息带动,盘中异动,随后冲高回落。 创业板50只股尽墨,仅赛为智能一家上涨,涨逾4%。1月30日将是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上市3个月的重要时点——28家公司累计1.22亿股网下配售股将解禁。考虑到目前创业板惨淡的成交量,以及参与配售机构浮盈较大,这批巨量的解禁股或将成为创业板近期的一颗“定时炸弹”。
板块个股:行业板块全线下跌,仪器仪表、发电设备跌幅居首,整体下跌超4%,家具行业、煤炭行业、钢铁行业、服装鞋类、机械行业、水泥行业、有色金属、电子器件、医疗器械等15个行业跌幅均超3%,电子信息、汽车制造、建筑建材、农林牧渔、石油行业、电力行业、生物制药、房地产业、交通运输等24个行业跌幅超2%,纺织机械、玻璃行业、化纤行业跌幅相对小些,跌幅均超1%,金融行业逆势上涨,成两市唯一上涨板块。
中国中铁受益于业绩大增,今日在大盘股中表现突出,午后更是直线上涨近4%,带动中国铁建、中铁二局等个股反弹。中国中铁发布2009年业绩预报,预计公司2009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0%以上。
昨天是备受市场关注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这成为市场炒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今天虽然老凤祥跌幅超过5%,但仍有一批上海股继续大幅上涨,亚通股份再度涨停,海立股份、金山开发也一度冲击涨停,上海板块一度有高达70只个股上涨,至收盘,上涨家数降至49只。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近日获国务院批复。受此消息刺激,皖通高速早盘开盘仅十几分钟就劲升8%,领涨安徽板块。但很快出现见光死行情,皖通高速冲高回落,芜湖港一度逼近跌停。
两市1652只A股,248只上涨,长航凤凰、广州药业涨停;1404只下跌,浪潮信息、新农开发、奥普光电跌停;权重股低迷,40只权重股普跌,拉升指数6个点;今日上市新股N格林美77.22%报56.71元,N积成涨36.36%报34.09元,N新纶涨27.57%报29.34元。
机构看市:
港澳资讯:低迷的市场人气和恶劣的技术形态对参与热情构成压制。目前空方优势较为明显,股指半年线一线的支撑将继续受到考验,投资者参与操作仍需注意避免追高,控制仓位,等待股指探明支撑。
广发证券:四季度基金加仓5.91个百分点,可比的主动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仓位猛增至85.97%,创历史新高,且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出现逾千亿份净赎回,基金的高仓位也意味主流资金在行情中难有作为,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宜以谨慎为主,不要在抢反弹的过程中过度追高。
金百灵投资:盘面显示,凡是有业绩大幅增长动能的品种大多逆势逞强,比如说澳洋科技等一批拥有业绩预增公告的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与此同时,亚通股份等上海本地股也有相对活跃的走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多头对业绩增长股仍有着较为乐观的投资底气,这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而重新聚集市场人气,这可能也是大盘有所企稳的动能,A股市场有望低位企稳,静候回升契机。
山东神光:消息层面并无太多利空的出现,但是市场的反应似乎总是要比我们慢一拍。我们对于市场宽幅震荡的观点没有改变,而机会恰恰正是跌出来的,所以,现在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至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等待买入的机会。对于暂时套牢的投资者亦不必沮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