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高位震荡注意调整风险,关注补涨小盘股与二线蓝筹!

2012年报披露即将开锣? 18 只高送转概念股掘金?2012-12-20?00:04阅读 (5)

证监会在昨日发布公告,对今年年报编制和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A2012年交易日仅剩下 9 个交易日,而年报披露从明年 1 月初就正式开锣。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对于年报策略,多位专家表示,1949 点反弹以来,银行、券商、地产、基建上演了一出好戏,正因为到目前为止积累了如此大的涨幅,市场也存在震荡蓄势的需求,中小市值个股出现补涨的概率增大,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就成为了一条主线,高送转、业绩超预期等概念成了首当其冲的标的。

年报率先亮相股或具爆发力

历年A 股年报期间,首批披露年报的公司,其股价都会遭遇暴炒。如深市中小板上市公司精华制药拔得2010 年年报头筹,精华制药在 2011 1 4 日至 5 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2012 年年报期间,营口港和ST 兴业率先公布年报,预约披露日发布之后,两股均是大幅上扬。另外,中小板中最先披露的兴民钢圈自2011 12 30 日之前就连续上涨,元旦之后再次出现两个涨停板。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历来沪深交易所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发布的规则,今年12 31 日当天晚间应该能够出来,深交所发布比上交所发布能提前,今年三季报时,深交所的预披露时间表白天就公布了,这对交易中的个股产生了足够的事件性的冲击,所以今年 12 31 日,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在当日全程关注。

业绩暴增品种有牛股

截止到昨日,沪深两市已有934 家公司发布了 2012 年全年业绩预告, 64 家公司全年的业绩预增最大幅度超过去年一倍。如华星化工、双箭股份、海螺型材、横店东磁、宝通带业、许继电气、广汇能源等公司的业绩都将较去年同期大幅度提高。

对此,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表示,业绩大幅预增股这是年报行情的必须一环,业绩预告超预期的个股将引发市场热捧。从一些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中,可以在同行业中埋伏相关品种,如今年的电气设备行业业绩将有可能暴增,许继电气日前预告今年最大业绩变动幅度达到120% ,同行业中的平高电气肯定也不错。还有中小市值地产股也将出现一些业绩暴增股。

高送转必有好戏看

年年高送转,年年有行情,高送转概念在今年年报披露期间势必还会得到市场追捧。据大众证券报报道,从近三年年报送转股票的特征分析,在2012 年中报以及之前已经实施了高送转的股票在 2012 年年报期间再次送转的概率严重降低,所以大多数在 2012 年上市的新股且没有送转的股票,年报期间送转的可能性较大。

Wind 统计,合计 18 股符合高送转条件,它们分别是:新疆浩源、首航节能、卡奴迪路、中科金财、信质电机、克明面业、东江环保、加加食品、龙泉股份、腾新食品、共达电声、雪迪龙、鞍重股份、黄海机械、百洋股份、茂硕电源、猛狮科技、长亮科技。

潘益兵表示,高送转是到了准备的时候了,如龙泉股份与蒙草抗旱一些品种,无论在股价上还是在财报条件上都具备这个条件,在业绩上也还可以,这些个股如果能较早地发布高送转预案,市场上的资金不会失去炒作的机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提供子女直升北京中小学名校的全方位服务,请保留此电话他将为您及亲朋好友

的孩子带来希望并改变一生!

新疆浩源7-9? 月净利翻倍? 1-9 月增 83%

新疆浩源(002700 10 22 日晚间发布第三季度报告。 2012 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1.5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428.5 万元,同比增长 83.56% ;基本每股收益 0.8052 元。

其中,7-9?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547.7 万元,同比增 109.01%

公司预计2012 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072.5 万元至 7287 万元,同比增 25% 50% 。公司表示,预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业绩增长。

首航节能拟投6500 万组合资公司?涉足光热发电

首航节能(002665)8 13 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姚志豪团队在北京签订了《光热项目合作协议书》,约定共同投资成立首航节能光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行政部门最终认定为准)。首航光热拟定注册资本 1 亿元,公司拟出资 6500 万元,占首航光热注册资本的 65% ,姚志豪团队拟出资 3500 万元,占首航光热注册资本的 35%

公告显示,首航光热经营范围为太阳能光热电站EPC 总承包;太阳能光热电站相关设备研发、生产、销售;节能系统工程的技术咨询、设计、安装、调试、运行维护;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代理进出口。

公告称,本次投资的总金额为6500 万元人民币,拟动用超募资金,本次投资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光热发电前景广阔,首航光热如能达到预期目的,将会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