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vs政策

    股市与政策,到底谁影响谁?——归根结底,这是一个鸡与蛋的问题。股市的走势取决于卖家想把手中的股票脱手的心情是否比买家想要买入股票的心情更加迫切。人们趋向于夸大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尤其是在上涨的时候,人们认为理所当然,甚至把利空解释为利好,在财富效应的作用下不断疯狂的买入。而当下跌的时候,人们往往质疑,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影响,实际上,这个时候,人们在夸大政策对股市的影响,甚至把利好解释为利空。


       多少次的市场是完全和政策利好利空完全反向的。但是总有人能找出合理的解释,为什么,其实很多时候的解释是牵强的,但是人们愿意去相信,毕竟在无法理解的情况下还有个说法可以去支持自己的行为而不至于盲目无所适从。其实全世界的大部分股市专家从一开始不受干扰,不会对政策信念有过高的评价,投资并不是建立在对政策的信心上,而是建立在自身对股票市场的投资上,在任何市场上,他们均能够找到价值盲点投资。成功投资投机均取决于他对大众心理的把握。


        投资者心理往往毫无理性,建立在一堆毫无意义的数字堆上,比如说为一堆堆的整数点位设立了无端的心理障碍,例如2000, 3000, 4000。 这些数字本应该和1956.77, 2211.58, 4102.31一样没有任何合乎理性的障碍。2000之所以为2000那是建立在10进制的基础上,如果是16进制,12进制甚至9进制呢?那么这个数字就不是2000了,那还能成为人们的心理关口吗?人们也许会设定新的数字作为心里关口,但是这些心理关口到底有什么样的意义,仅仅只因为它在是个整数吗?股市往往充满了不理性和不可理解,但是往往又因为大多数都用同一个标准去衡量而变的好象充满了道理。股评家的话语往往和下面一段文字一样没有意义:“如果今天公鸡在粪堆上啼叫,那么明天的天气将会比变化或者维持原状。正如股评家说:明日如果不上涨,那么就将调整。对于未来的预测,如果加了一个“如果”,那还有何意义?


        再有我总对一些专家的市场评判感觉到有些说不出来为什么的不理性,例如专家们对当前经济现象用过去的经验和数据来评判。就比如说对于经济过热。到底什么样的标准叫做过热?仅仅是一个百分比吗?难道不需要考虑当前的社会进步阶段,科技的发展?交通的便利?如今信息化时代将社会的进程加快了不知道多少倍,信息的传递和商品的传递,公司的运作效率都几十上百倍的提高。过去需要一年能做成的事情也许现在一天就能轻松完成整个过程。那么用月或者年来衡量一件事物的增长,然后用来和过去的数据作直接的比较是否欠妥。我不禁想到一个时间的相对性问题,是否现在的一年还能和上百年前一年做直接的比较。事实上现在的一个月相当于过去的一年甚至数年。就拿猪来说,以前多久出栏,现在多久出栏?如果拿现在的母猪出栏速度和过去相比,是否可以就可以绝对的得出结论说现在的经济过热了,需要调控,需要限制种猪的配种速度,那么结果是什么?猪肉飙升?房价不就是最好的类母猪例子,限制房地产投资过热,限制房地产出栏的速度,从而稳定房价的结果是什么? 目前的社会需要是否一定要和过去的社会需要直接作纵向比较?从历史上的发展国家经济统计数据来看,当一个国家的城市化程度在30%--70%区间上升时,房需处于飙升阶段,这个时候应该做的是否应该是扩大供应?我没记错的话,中国的城市化程度目前刚刚破30%没多少。正如吃猪的人多了,应该鼓励多多配种,早日出栏,只要能保证质量就多多益善.......其实多个国家的血泪教训,证明了任何市场都不如自由的市场那样最最稳定和经得起考验。当然,各个时代有各个时代的特点,也有各个时代特殊情况,况且,我不是什么经济学专家或别的什么XX学家,我也不想当什么经济学家或什么XX学家,只是闲来无聊,偶有所思,或许我忽略了什么关键点。


=DHSZ=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