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股再牛



药品安全监管趋严,药用包装材料升级。医药行业关系民生健康,作为国家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保障药品供应并持续提高药品品质是行业发展长期逻辑。近年来相关政策相继出台,对药品质量和安全的监管持续趋严,推动药用包装材料升级。欧洲国家仅基本药物中明确使用I 类玻璃包装的比例已高达69.3%,中性硼硅玻璃(I 类)将逐步替代占据国内药用玻璃市场主导地位的低硼硅和钠钙玻璃。中性硼硅玻璃价格是低硼硅和钠钙玻璃4~5 倍甚至更多,预计国内需求待升级空间巨大。

药用玻璃行业升级亦面临较大的难度和挑战。中性硼硅玻璃生产技术壁垒高难度大,模制工艺国内只有山东药玻被市场认可,管制工艺基本依赖进口。药用玻璃作为重资产行业,长期以来需求结构低端,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低廉,严重制约行业内企业升级转型。药用包装行业专业化程度高,受国内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药品安全监管,制药企业承担较大的压力,预计受下游客户认可的I 类玻璃生产企业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需求结构升级,药用玻璃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以长博短,百年药玻。现阶段行业内的企业都在加速布局中性硼硅玻璃领域,但多数企业在缺乏技术和客户基础的前提下贸然转型风险较大,叠加国内环保监管持续趋严,药用玻璃行业集中度预计将进一步提升。龙头山东药玻在规模、技术、服务和产品等领域优势突出,定位于"百年药玻",在总成本领先的差异化布局下,竞争优势持续得到巩固。公司管理层持股配套基金激励机制,将进一步助力公司良性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