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行A H成全球证券史上最大IPO
日前,包括工商东亚、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在内的中国工商银行IPO承销团成员,在本周一与工行总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场上市模拟路演,这意味着工商银行的IPO即将启动。





    初步意向价2.76港元(2.84元人民币)

    据相关信息,工商银行的IPO初步框架是在H股市场出售约421亿股H股,加上高盛财团有权按比例增持约61亿H股,以及社保基金按国家有关规定将收到相当于H股发行量10%的新股(约54亿股),工行的H股发行量约为536亿股,占扩大后股本的15%。而A股的发行股数则约为扩大后总股本的5%,即约179亿股。

    而按承销团向大户提供的初步意向价2.76港元(2.84元人民币)计算,A股集资额为508亿元,按H股发行482亿股计算,最高可集资1330亿港元。由此可见,工商银行如果能够实施A H同步发行,将成为全球证券史上最大的IPO。

    对A股将起到极大的稳定作用

    工商银行的发行对A股市场短期压力肯定是存在的,一是对银行股走势的压抑,从而将此压力传递给大盘。二是工商银行上市后的价格走势,一旦如中国银行那样高开低走,将压抑大盘的走势。但长期影响则较为积极,一方面是因为工商银行一旦寻找到合适的二级市场价格之后,将对A股市场的走势形成极大的稳定作用。另一方面则将推导着A股市场的股价结构发生重大变化,A股前十大行业逐步从钢铁、石化、电力,转变为银行、能源、消费服务等,也是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和GDP增长的新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