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路资金盯紧中国钢铁股票!
 我对未来中国股票市场依然看好,我认为,将有多种资金将陆续进入中国股票市场,并将选择超跌低估的绩优钢铁板块:
  1、炒房地产的大规模资金,随着国家调控措施的出台,这股庞大的资金即将撤出房地产市场,并进入股票市场,这些资金绝对不会去为已经被炒高的股票捧场,那么就只有进入安全低价而质优的钢铁板块,这才是这些大资金的唯一选择;
  2、国家银行资金,保险公司资金,社保资金,最讲究安全策略,也必将进入绩优低价的钢铁板块;
  3、金银铜市场价格已经处于历史顶部,有色金属的炒作资金必将平稳撤离,这部数量巨大的资金将何去何从?自然,它们必将进入股市,而且必将看中它们的小兄弟---黑色金属---钢铁板块。钢铁股价格还是那么的超跌哦,所以,炒作有色金属的大笔资金将逐渐大规模向股市中的钢铁板块大转移;
  4、预期人民币升值而进入中国股市的庞大的洋游资;
  5、炒作国债的资金,它们主要做长线投资,不会去买被爆炒的板块,钢铁分红客观,比国债收益好得多,所以,钢铁股自然是这部分资金的好去处;
  6、QFII将继续扩大投资,这些资金也最讲究价值投资;
  7、国内外大型企业举牌资金,这些资金想要吞并中国某家钢企,必然要在二级市场上大肆收购钢铁股,比如前期米塔尔收购莱钢,宝钢举牌邯钢等。收购意味筹码争夺战的白热化,必将导致钢铁股的大幅飙升;
  8、新一代理性成熟的知识型证券投资队伍即将出现,经多年折腾后,他们终于认识到,股票投资必须相中那些有着实实在在的价值的板块,股票不是毒品,无论世界上哪一个国家,股票市场都是非常理想的投资市场,这些成熟的新股民将反复研究,最后必将接受中国钢铁股的投资价值;
  9、庞大的企业闲置资金;
10、陆续发行募资基金,国家平准基金,民间私募资金,这些资金将进入股票市场,参与炒做股票;
   
   
   
   这些资金总量非常庞大,目前股票投资还是很理想的投资方式,因此,我们估计,中国股票市场将继续走高,走出长期慢牛的行情。

    (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国钢材价格重回升途,至10月底各类板材比年初上升了600元/吨左右,我们预计,在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后,中国钢铁行业又将迎来新一轮漫长的上升周期,我们相信,钢铁股二季度业绩已经大增,随着三季报时限的来临,随着各路资金的进场,各钢铁个股将强烈震荡,冲击,上升!
     两年多来,钢铁股遭受国家宏观调控而一路下跌,市场上已经大幅跌破净资产,今年股票市场走好,同时钢材价格也是一路高歌,但是钢铁板块迟迟没有拉升,是出于对宏观调控的恐惧,但是现在,钢铁股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了,已经到了无法跌的地步了,在大盘已经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钢铁板块的上升已经呼之欲出了。
     近期600022济钢,600231凌钢,000709唐钢,000898鞍钢600019宝钢等强劲上涨,都得益于其优秀的业绩、低倍的动态市盈率、低廉的股价、低估的投资价值,而000825太钢则得益于近期不锈钢材的价格上涨。所以,分析钢铁股的投资价值,我们应该从业绩、现金流、公积金、未分配利润、市盈率、股价、基本面、技术面、行业前景等多方面入手。技术面看,济钢、唐钢、鞍钢、太钢等处于高位,而凌钢则还处于底部,其行情刚刚启动,值得重点关注!
     凌钢(600231)三季度收益排行两市前列之一,而其股价仅区区4元多,是绩优股中难得的低价股,其业绩与估价之反差居两市之首,价值回归已是箭在弦上。公司前期充分投入的4个项目,使公司的基本面即将发生根本改变。1.中宽热带即将完工,将为公司新增高达9千多万元的效益;2.中型材轧机机组二期改造项目已经完工,可为公司新增利润926万元;3.铁水脱硫已经完工,品种钢将增加15万吨,公司产品质量以及竞争力将大大提高;4.投入的4号高炉改造也即将竣工,将为公司产量、效益的增加打下良好基础;另外,公司近日公布将对3号高炉进行三个半月的大修改造,完工后产量将增加50%,从而为公司带来1亿多元的新增利润。以上投入都将在近期完成,公司产品无论质量,数量都将大幅度提高,届时公司基本面已今非昔比,效益将翻倍增加,有机构预测凌钢06、07、08三年的业绩将达到0.75、1.05、1.25。另外,从凌钢的技术面看,上升趋势正在逐渐确立,布林线开始形成向上开口,大有向12.5元飙升的架势,大家不妨加以关注。
      公司巨资兴建朝阳钢铁新城项目不受宏观调控政策的限制。在国家严格控制钢铁产能的特殊时期,唯独允许东北钢企凌钢股份大规模扩张,国家对东北钢企的特殊照顾于此可见一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