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霍英东传奇人生,看房地产投资远景
 近日据各大媒体报道,香港亿万富翁霍英东先生于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病逝.在介绍霍先生的诸多情况报道中,我不知大家有没有仔仔细细地注意一个关于霍先生最初创业的一个细节,而这个细节无疑对我们正确理性地了解房地产投资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这个细节就是霍先生于1954年12月拿出自己的120万港币,另向银行贷款160万港币,合计280万港币在香港铜锣湾买下自己的第一幢大厦--使馆大厦,并创办了"立信建筑置业有限公司",正式进军房地产业,从而揭开他迈向亿万富翁的传奇人生.

如果设想当时是偶筹集了280万港币资金,买下在香港铜锣湾买下自己的--使馆大厦,采用只租不售最保守的投资策略,既使不计算历年租金收入,使馆大厦当时是出租给一些外国驻港的大使、领事、外交官居住。大厦是公寓式结构,就建筑面积之大、建筑材料之好、装修材料之高档而言,算是香港当时最大、最高级的大厦之一。
偶估计大厦市场价280000万元港币.


40000平方米(估计大厦面积)*70000元/平方米(位于铜锣湾的大厦单价)=28亿港币
升值1000倍.

可能有网友说当时怎么会有280万港币的资产,好!我问你是不是存有5600元港币?(1954年普通的打工仔,每月的工资约为200元,资料出自(www.eastmoney.com/nzt/cha/huoyingdongquanzhuan/35.shtml)
储蓄5600元应该不难吧,如果当时购买了大厦其中小小一部份,那么到今天升值1000倍约为560万港币,也算一个小富翁了吧.

可能有网友说到通货膨胀问题,我可以大约告诉你通货膨胀大约增长50倍,因为1954年普通的打工仔,每月的工资约为200元,而现在约10000元.

另外使馆大厦当时是出租给一些外国驻港的大使、领事、外交官居住。大厦是公寓式结构,就建筑面积之大、建筑材料之好、装修材料之高档而言,算是香港当时最大、最高级的大厦之一。 所以偶认为使馆大厦租金肯定较高,而出租率也应该不低.资料来源于(www.eastmoney.com/readbook/chapter-2388-2-15.html),霍英东先生估计扣除利息以及各项开销,至少七八年之后才能翻本,也就是年收益率12%~14%,偶认为算得上高收益了.

以霍先生的才干胆识,决战商界.或许我们无法仿效,但依照本人只租不售最保守的投资策略,相信大家都能愉快胜任,不费吹灰之力也能成就亿万富翁?呵呵.又或者在自己的财力范围内(比如说用5600元港币)投入到房地产,也会有惊人的回报.而这也许就是房地产长期投资的魅力所在,也是偶了解霍英东先生创业历程后的最大启示,愿与网友们共享,并请不吝指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