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内地房地产业薪酬亚洲第二
 一项由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oyalInstitutionofCharteredSurvey-ors,简称RICS)与人力资源顾问公司Macdonald&Company携手进行的首份亚洲薪酬调查显示,中国香港从事与房地产行业有关人员的平均年薪为8.17万美元全亚洲最高,中国内地的平均年薪为7.72万美元排名第二。

内地薪酬仅低于香港

该调查于今年8月至9月期间通过网上问卷调查形式进行,访问了769名来自亚洲区内的主要区域如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和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韩国、越南、印尼等地的有关房地产业内人士。

报告显示,目前亚洲区房地产界业内人士的整体平均年薪为7.07万美元,其中以香港的平均薪酬最高居首位,年薪达到8.17万美元,其次为中国内地,为7.72万美元。

报告称,57%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年曾获得薪酬调整,平均增幅为7.9%,当中以中国内地的平均增幅13.8%最高,而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及新加坡的增幅则分别只有6.3%、6.2%及5.4%。

Macdonald&Company亚洲区营运总监威廉·格拉夫(WilliamGlover)昨日在记者会上认为,“随着中国投资市场及建设项目的迅速发展,预料2007年中国房地产业的平均薪酬增幅,将进一步超越其他亚洲区内的城市。”

薪酬增幅与工龄成反比

另一方面,该项调查报告亦指出,年龄介于21岁至35岁的年轻房地产专才,相比年龄介于36岁至56岁之间的资深房地产专才,前者(10.5%至12.6%)较后者(2.9%至7.96%)获得较佳的薪酬增幅。

威廉·格拉夫续称:“这反映业界的薪酬增幅跟工龄成反比,这现象在中国的就业环境更为显著,意味着工龄较轻的房地产界专才面对瞬间改变的市场环境,相对地拥有较强适应能力的优势,因而普遍能受惠于薪酬增长。”

自2000年起,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就与Macdonald&Company在欧洲共同研究有关房地产业界薪酬的调查报告,RICS特许测量师学会在全球120多个国家,拥有12万名特许测量师会员。 (东方早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