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对房市影响大不大?
房价:对普通消费者影响非常大

  因为现在宏观经济增长过快,这次加息在预料之中。事实上,如果两年前就加息,可能情况会比现在好得多。

  从宏观调控手段来看,中国最近一段时间只进行了一次加息,不大符合加息操作的普遍规律。而且加息对于不断升温的投资热,能够起到一些遏制作用。上一次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冻结了1500亿的资金。但是并没有对整个经济领域产生全面的覆盖。只不过对投资方向作了一些引导。

  外资大批从非正规渠道进入,都需要人民币支付。

  事实上,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提高,比不上银行贷款新增的数量。上个月,一个月新增的贷款就几乎是整个下半年的贷款总额度。所以根本不足以遏制投资过热,以及投资流动性太强等问题。

  按照预期,上半年就应该有一次加息的动作,因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大约在投资的30%以上。

  这也是宣布对内蒙古处理后,一个明确的信号和手段。

  事实上,对于宏观调控,行政手段最有效,但是内蒙古事件,说明当地政府对于中央的政策未必100%买账,地方政府往往出于地方政府利益最大化的态度,这也是对行政调控力量的一个对冲。

  只有采用加息,才能够覆盖所有领域,也许有些机构投资者会找到其他手段,但是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 ,政府加息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

  房价:对普通消费者影响非常大。

  房价还会进一步上涨,因为贷款利息的上涨,必然导致房屋建设成本的上升,这些都会是购房者来买单。现在中国房地产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所以这次加息势必将推动房价的再次上涨。

  通货膨胀:中国经济最具特色之处在于,一脚在通胀之中,一脚在通缩之中。

  现在中国制造业产能进一步过剩,未来一段时间,国际预期还会有十万亿美元的制造产能进入中国。除了房地产外,大部分领域都将面临产能过剩的风险,并面临短期内进一步扩大的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