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股发行症结

大资金获得大份额,上市之后肯定要恶炒,然后让其他投资者吃瘪。大资金虽然可以一次性“做大”,可却危及大盘。这种做法恐怕有些不顾大局。如果兼顾更广大范围投资人利益,把新股发行做政治性思考,例如一个帐户一手或者最大限度向散户倾斜(其实有些人所说帐户数太多全是文不对题,这里问题的关键是避免利益偏颇危害大局;帐户数太多可以轮流嘛。另外,机



构和散户申购应按固定比例分开,至少对半,机构部分实行按申购缴款比例分配),考虑利益公平,恶炒新股的问题就完全可以避免。新股发行问题已经成为股市不大不小的结构性问题,解决这个问题有利于股市正常运行,更有利于IPO持续有效进行。试想在新股分散发行条件下,大部分散户利润期待值不会很高,会急于套现,机构如果认为开盘价具有投资价值可以从容接盘继续做市,这样新股往往会低开高走,推动大盘向上,而不是象偏集发行条件下每每新股发行对大盘产生杀伤力(积极效应可说较少)。


另一症结是助长赌博心态,连投机都不如,不是认真关注、监督、分析公司本身经营发展,而是考虑如何“中签”,岂不可笑。这也是不公平必然会导致的问题。


解决新股发行问题,可以在任何情况下进行IPO而不会影响大盘,现在的市场已经不是当初只有100个股票或者更少的时候了,任何新股相对于大盘存量来说都可算是微不足道的。利弊轻重,应该只是常识。我们更多地应该不是考虑“做大”某几个机构的效率,而是整个市场的效率,影响后者的做法都是短视狭隘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