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江枫投资手记:行情的几大特点及后市研判(07-10-31)

随着两市股指连续三天的上涨,反弹行情正在向挑战前期高点演变。沪指今天大涨149点,收盘在5897点,距离6000点只有103点,距离前期高点也不过两百多点,明天三万多亿的申购资金解冻,有望将股指推升到6000点上方,给本周已开始逐渐活跃的市场锦上添花,火上浇油。


 


从今天盘面走势来看,有一种逼空申购资金的意味,个股大面积活跃,两市出现了50只个股涨停,只有两百只个股下跌,继昨日继续呈现出普涨的行情。从三个交易日的盘面走势来看,行情有以下几大特点:


 


一,超跌反弹较为明显,大批前期跌幅超过20%的二线蓝筹股,5.30以来累计跌幅50%左右的三线题材股走势较为强劲,成为盘中主要热点之一。二,受益于人民币升值,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攀升,对行情起到了助涨的作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三大低价银行股成为带领指数连续大涨的主要龙头,航空板块,煤炭板块和有色金属板块等受益本币升值板块也出现较好的涨势。三,对近期股指期货有可能推出的预期,权重大盘股的走强,期货概念个股的连续涨停都是出于这个预期。


 


除了以上三个主要方面之外,香港恒生指数突破3万点的大幅攀升,中国石油回归冻结超过3万亿的巨额申购资金即将解冻,也是促成近期大盘强势的两个因素。


    与上述热点板块及个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正是本栏前面多次提到不宜追高,提防补跌的部分机构重仓股。如浦发银行,万科,深发展,贵州茅台等,这两天指数的高开高走及个股的大面积普涨,似乎和这些前期走强的个股无关。这也反映了我们以前提到过的一个道理,股市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


    今天宝钢股份公布三季度报告业绩大幅下滑49%,对钢铁股整体走势产生了较大影响,这对于市场来说是敲响了一次警钟,不能持续大幅增长的上市公司业绩,如何支撑目前持续上涨的股价和指数?!。另外一线地产股和部分机构重仓长线股走势也明显较弱,这些都将对行情的持续性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在明天解冻资金开闸泄洪过后,预计大盘在6000点附近仍可能出现一些反复,如果能有效突破前期高点,行情还有一定的升幅,否则,很有可能在前期高点附近冲高回落,再次转入调整。因此近期操作上不宜过份追高,重仓的投资者在6000点附近逢高可以适当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