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满目疮痍看万鸿(一)……翰林院士……

近期万鸿不断反复公告“公司已对2007 年度业绩进行了预亏公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则,公司2007 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在2007 年年报披露之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2008年度不能实现盈利,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公告还反复强调:“由于公司历史债务负担沉重,大多数诉讼案件尚未结案,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实性,且截止目前,公司没有相关债务重组以及资产重组事项,无法启动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工作。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2007年全年仍将出现亏损(未经审计)。”……万鸿在风险提示公告多次反复提示:“由于公司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亏损,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公司已对2007年度业绩进行了预亏公告,根据有关规则,公司2007年度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在2007年年报披露之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2008年度不能实现盈利,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
  万鸿怎么了?是什么历史原因成了股改“钉子户”?又是什么历史会“造成”万鸿“退市”?……万鸿还有没有投资价值?……带着众多疑虑和问题,翰林粗略浏览了万鸿的历史年报,并查阅了相关资讯,现将“翰林院士”对万鸿的一些不怎么“成熟的看法”呈献给看多万鸿的朋友。翰林的看法仅是个人观点,不够成指导或误导意义,准确的说法是“仅供参考”,更淮确的说法是“仅供阅读”!为什么?因为互联网的股吧里最好谁也不信,敌我不分时只能担信自己!……
  众所周知,连续疮痍满目的万鸿600681也曾经有过辉煌的昨天,从天堂到地狱的财务“转折点”似乎是在2003年,这年底,万鸿巨亏了7.68亿!发生了什么事?原来,万鸿已不是第一次连续亏损二年啦,2003年报中就提示过:武汉众环会计事务所对本公司2003 年度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带说明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如会计报表附注所述,万鸿集团连续两年亏损,2003年发生巨额亏损,已严重资不抵债,营运资金为负数,难以偿还到期债务,且存在数额巨大的担保及诉讼事项,大部分资产被抵押和冻结查封,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可能无法在正常的经营过程中变现资产、清偿债务。……翰林认为:导致03年巨亏7个多亿的主要原因是“巨额计提坏帐一次亏个够”,对前任董事长刘波等历年积累的问题已经无法遮掩,采取了一次性处理掉的“办法”,此举“巨额计提”虽有为原大股东“买单”之嫌,但也有卸下包袱,轻装上阵之“利”,2004年万鸿又因此而“扭亏为盈”?从而又“苟延残喘”至今,但由于内部的“实质”!问题并没得到解决,您瞧05和06年又连续亏了二年啦,2007如果再亏下去可就有点不妙啦……
  据有关媒体报道,“悲剧始于公司前任董事长刘波。和啤酒花艾沙由夫的失踪原因一样,刘波也是因为给上市公司埋下了大量的非法担保地雷,但他似乎比艾沙由夫“聪明”,在地雷引爆前已金蝉脱壳,2002年5月把诚成文化卖给了湖南出版社,后者又把上市公司卖给了急于买壳的奥园发展。然而,2003年底开始接手st万鸿的广州美城投资并没有明确的主营业务,其工商登记的经营范围是以自有资金投资、投资可行性分析,策划,市场调研;商品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批发和零售贸易。翰林注意到:至今,广州美城投资一直未对st万鸿进行任何形式的资产重组”……其主要工作就是应付诉讼,清理债权债务,包括以法律手段在内的各种方式追偿公司前大股东海南诚成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欠款,并追究前法定代表人、公司前董事长刘波涉嫌违法给公司带来的损失。……
  时至今日,距三连亏暂停上市也就是半个月的时间啦,面对法院查封公司日常运作帐户,致使日常资金无法运转,生存环境进一步恶化,公司和大股东还没有采取什么象样的拯救,似乎给人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公司玩不转了……?大股东们不想“玩”了?……果真如此吗,万鸿今后将何去何从,且听翰林下回分解……翰林院士……20080414万鸿4.3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