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申草舞剑,意在何方?

申草舞剑,意在何方?
  大家还记得吗?2007年11月13日时,有个叫申草的人,在新浪财经刊登文章《东盛科技造假近似无知》,认为在东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清欠过程中,现金清偿及以资抵债都涉嫌注水或造假,公司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仍有巨额的财务窟窿。……随后东盛科技发表澄清公告,称:公司不存在该文章所述财务造假事宜。……,当时东盛的行情正在接近12元的底部,……随后发生了从12.3元上涨到近22元的一波中级行情,许多人因“相信”申草的文章而踏空了那波行情!……
  无独有偶,在2008年5月5日,《医药新闻网》等网络转载了申草所写文章-《东盛科技三重罪》,翰林注意到,这次又“正巧”发表在东盛超跌区域,6一7元附近,申草发表“大块”问罪文章,东盛又在公告重大资产“白加黑”出售进展的同时,逐条对比式澄清!……
  有这么“巧”的事吗?申草总是在行情底部“超跌区”时“兴师问罪”?!……
  翰林要问了:申草此时舞剑,意在何方?……
  众所周知,最近东盛科技的的确确太闹人心烦呀!……在4c浪中,凡持筹等待“白加黑”交易的投资者,只要没有做空、放空,全部被计提担保或有负债造成的“巨亏”st东盛一“网”打尽!……能不心烦吗?……
  信息经济学告诉我们,股价随着影响股价的“经济信息”波动,而经济信息中总隐含的作者“意愿”,此时此刻申草对东盛财务造假“兴师问罪”的文章,背后又可能隐藏着作者什么“意愿”呢?……
  是“信其有”!还是“信其无”?我们小散该怎选项?……
  问题摆在大家面前,每人都有权做出自已决定!翰林本人的选项是“信其无”!……为什么!……
  首先我们应判断一下双方当事人法律意义上的“主体资格”!翰林认为:申草或叫什么“夏草”人物的主体资格是虚拟的,而东盛科技公告是具有法律意义上的民事主体资格!也就是说,东盛澄清公告发表后,如果被政府职能部门认定财务造假罪名成立,则必然为财务造假承担法律责任和民事赔偿的法人责任,……
  翰林认为,在当前的价位出局的小散,太惨!10元以下都是地皮价!……建议大家持有至交割或巨亏冲回时,逢高出局……
  虽说翰林的技术分折能力一般,但翰林还是发现多项技术指标都提示股价严重超跌,反弹那怕是纯技术性的反弹随时会发生,多项指标都明确发出了入场买入的信号……翰林认为:申草的“问罪”和东盛的澄清都是有“醉翁之意不在酒”之意,……
  翰林相信:东盛科技的上升周期即将到来,一波中级行情将要发生……
  另外,这次年报是注册会计师出具拒绝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不同于拒绝接受审计委托,是注册会计师实施了审计程序后发表审计意见的一种方式。注册会计师出具拒绝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也不是不愿发表意见。因为,能确定出具保留意见或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是不充许用拒绝表示意见的报告来代替。……
  而审计报告应以足够的有效证据为审计基础,未能获取充分有效的审计证据,审计就会受到限制,此时注册会计师发表拒绝表示意见,可能是东盛的“人为”的因素造成,也可能环境造成的,……审计报告对此专门说明如下:截止审计报告日,贵公司在附注十三(11)中披露拟(己)采取的包括资产转让,债务重组,调整、扩大经营结构在内的多项改善措施,并判断其持续经营能够维持,本期报表是依据这一假设前提编制,签于上述事项的存在,贵公司该等措施尚处于拟(已)实施初期,我们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证其包括“对外担保或有损失计提予计负债的准确性、大股东占用资金的资全占用虽如期偿还、拟收购珠海中珠腕分等额药业资产的可确定性、以资抵债置入的四家子公司能如期完成评估机构确认的盈利预测”能否有效改善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因此无法判断贵公司按照持续经营假设编制的2007年年度报表是否适当。
  审计意见:由于上述事项可能产生的影响非常重大和广泛,无法对东盛科技依据持续经营假设前提编制的财务报表是否适当发表意见。
  翰林请大家注意,是“多项改善措施尚处于拟(己)实施初期……无法获取统分、适当审计证据……所以无法发表意见……
  看明白这个说明段就没什么可过分担心的啦!……
  翰林提示:申草是“香草”?还是“毒草”?或是被主力利用的“墙头草”尚有待进一步观察!……
  是相信来自“虚拟身份人物”的“似是而非”的“议论”和“指责”?还是相信东盛科技公司法定公开信息?……翰林坚定相信后者!……
  无法表达意见的审计报告不等于财务一定有假!……
  申草总在底部舞剑,纠竟“意”在何方?……
  翰林认为:面对“流氓股市”,只能用“股市流氓”的心态去观察!……
  翰林从“股市流氓”的阴暗心理“推测”:这次东盛在超超跌的底部,出现了申草、为公、大学士等“人物”“声嘶力竭”的“问罪”质疑和唱空,公司又反复出“重磅”利空配合,庄家则反复在“地皮价”处忽而涨停,忽而跌停疯狂洗盘,本身就说明东盛反转在即,而且上升行情级别不小!将来也许会“牛”的很,保不准会得“疯牛病”!……
  翰林虽然对申草之类的“似是而非”问罪文章总是出现在东盛行情的“底部”的出发点有“不同看法和疑问”,但是翰林还是“誓死捍卫”申草的自由撰写的发言权!……
  有意者,翰林建议去翻一下股吧2007年11月中、下旬议论申草的老帖!再对照看一下其后发生了什么行请!翰林把那波100%利润的行情叫“七彩狼行情”!看看“狼兄”已经定格的表现!……
  六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拫据历史“经验”,届时行情或许会上涨至大家比较满意的价位!……
  翰林特别说明:此文五天前巳写好,虽说被骂的很恼,但为“特别”配合庄家“清洗”不坚者出局,翰林故意推迟发表!股吧中的什么“暴骂帖”、“告状帖”、“叫杀帖”、等都是“干扰”!正事是逢低建仓,与庄共舞!……


 


                      ……翰林院士……20080513东盛放巨量探底,价位:7.1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