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50亿美元:《纽约时报》给阿里巴巴的估值

  一直以来,资本市场对给IPO传闻缠身的阿里巴巴的估值就兴趣不断。雅虎对阿里的估值是385亿美元、福布斯的版本是660亿到1280亿美元之间、摩根士丹利估值是500亿美元。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撰文称,通过现有的数据和未来增长前景判断,阿里巴巴集团如果选择近期整体上市,其估值有望接近1000亿美元。

  新浪科技翻译了这篇文章。其中,《纽约时报》的估值测算主要考虑了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市场规模有多大。假设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今后两年保持35%的增长,阿里巴巴也维持现有的80%左右的份额,该公司2014年的交易额就将接近3000亿美元——超过eBay集市2012年总交易额的4倍。

  再假设阿里巴巴可以将“分成”比例提升到5%——大约达到现有水平的两倍。目前,淘宝卖家可以免费使用该网站,但由于已经实现了一定的规模,阿里巴巴可以利用其多达5亿的用户所产生的“网络效应”赚取更多利润。既可以对交易收费,也可以出售更多精准广告。5%的“分成”仍然只有eBay的三分之一,但却会为阿里巴巴带来150亿美元的营收。

  下一个问题是盈利能力。假设阿里巴巴的营业利润率为30%——与2012年9月的水平相当,这也是该公司最近一次公布这一数据——而且像很多中国高科技公司一样享受15%的税率,那么其2014年的利润将达到38亿美元。参考腾讯最近25倍的动态市盈率,阿里巴巴的估值约为950亿美元。

  当然,《纽约时报》也承认实际情况中还有很多因素会对阿里巴巴的估值产生影响:股市周期、技术周期、中国的监管、经济和财务行为等等。这家美国报纸建议说,倘若能够获得12位数的估值,阿里巴巴应该尽早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