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股之途话“幸福”



今日(12月11日 ,星期三)的整体盘面,毫无疑问:

市场的交易氛围:

1、窄幅震荡,操作环境一般。

2、盈亏比33%,昨日涨停表现 0.72%,交易氛围一般。

3、胎压监测、汽车整车、高送转、光刻胶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暂未消失。

股市如人生,人生不是股市,却胜似股市。如何理解“幸福”?如何让家人感到幸福?行股之中,如何让自己幸福?

狗蛋觉得,生活在现实社会的每个人,时时被“幸福”所包围,却没有发现幸福,为此痛苦地去寻找幸福。

小散,行股途中,时时刻刻被每日行情的变化所左右。股市上涨,财富增加,对到来的幸福却恐惧、担心、害怕从而避而远之,失去了分享财富的幸福;股市下跌,进入调整,财富减少,忘却对“调整性质”的研判,陷入恐慌、责备、痛苦,失去了寻找及时参与的机会的“幸福”,更无幸福而言,如此,根本感觉不到“幸福”,对此,不管是牛市或是熊市,皆然。

狗蛋自己觉得,幸福是广义的,不是狭义的,只有真正的了解“幸福”的含义和精髓,无论何时、何地,都是幸福的。狗蛋的理解,在区别下列情况,我们会感到幸福:

1、“奉献”而非“索取”。

人生,犹如一列运行的火车,有起点,必有终点,坐在行驶的火车上,观看车窗外的美景,处处可见,观看“美景”,对于旅游的人来说,是幸福的。生活工作中,我们将每天的工作当作“美景”,因为我们的付出,它成为我们的精心收藏的“幸福”。

辛勤工作,圆满地完成了预想的目标,站起,看到窗外的蓝天白云,多么幸福呀!因为我们的“奉献”而觉得天空异常美丽,这就是“奉献”后的幸福。

黑夜,梦呓中的孩子呼唤你,这就是你的幸福;是对你“奉献”后的幸福。

同样,通过“索取”,你会发现,飞驰火车的窗外一片模糊,毫无景致。工作中的每一天的外面,世界如此泛泛,毫无生机,如此般般,有何难忘。孩子梦呓,只不过是梦而已。

对于股市,也是如此,通过自己“深入学习、精心研判、独立思索、大胆运作”,发现一个有价值的票票,多么珍惜,当“价<值”,大胆博取,取得收益,多么幸福呀!相反,听别人介绍、推荐的票票,获得收益时,担心其下跌,惟恐突然下跌,将财富转而失去;但当其亏损时,痛骂介绍人,甚至将其定义为“托”,发誓再也不合作,多么的难受呀!!!

所以,“奉献”,会带来真正的幸福,而“索取”的,始终是虚无飘渺的“海市蜃楼”而已。

2、“拥有”而非“占有”

如同新婚,相互拥有,共度人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成一体,那绝对是“幸福的“激情。否则,将其“占有“,其新鲜感和兴奋感不过是一种燃烧,转瞬即逝。清新的刺激后,归于平静,一旦发现对方有不同见解时,就觉得“占有”的仅是其身体,并没有占有其心灵,甚至觉得同床异梦,痛苦也!!!只有离开,方开解脱。

票票一样,用“拥有”的方式,相信其基本面,相信其价值,与他共辉煌,金钱增加时,幸福无比。下跌,金钱减少时,坚定的信心,无限的向往,也是非常美妙的,涨也幸福,跌也幸福。

否则,买入票票,企图“占有”,当上涨时,精算今天的收入,下跌时,觉得其参与是错误的,那有不“杀跌追涨”呀!

切记,在股市中,财富的增加固然幸福,但财富的减少也是幸福的。用“金钱=幸福”的公式,不可能得到参与股市的幸福。如同恋爱阶段的“情爱≠幸福”一样,生活中的香车宝马、功名利禄,随心所欲等等,与幸福毫无关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