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股与奇石



今日(12月13日 ,星期五)的整体盘面,毫无疑问:

市场的交易氛围:

1、高位震荡,操作环境良好。

2、盈亏比82%,昨日涨停表现 1.56%,交易氛围良好。

3、证券、保险及其他、沪伦通、期货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暂未消失。

狗蛋就“金股的价值”,比喻成“天然奇石”,其与人工观赏石截然不同。但其产生的价值却大相径庭。有二则小故事。

故事一:

一个人A,发现山里的石头经过打磨后,能做出精美的玉器饰品,于是就召集了一些工匠开始做出各种各样的玉器饰品来卖。周围的人们发现石头可以这样卖,于是不少人就循着他的路径,也做起玉器生意。店铺边都开始卖玉了。A的生意不好做了。

A又一次走进了山里,这次他带回了一些颜色形状都很难看的石头,人们以为他也许是有病了,那些石头一不能盖房子,二不能磨玉,没人再去理会他。A将那些石头和一些煤炭等原料一起融化并冶炼出了铁,铁本身不值多少钱,但比以前卖石头、卖玉器要好多了,而且他将铁锻造成各种农具、刀具,价值就比一块铁要还要高出十倍。当各种各样的工具做出来时,人们感觉太不可思议了,谁都没想到石头也能变成各种工具。

B(A的儿子),也学会了冶炼和锻造。A依旧做着铁匠事情,打一些农具,刀具等,但儿子并没有一直跟随父亲做,而是背起行囊又走进了山里。三年后他也带回了一些石头,这些石头和铁矿石颜色不同,很独特,经过B的努力后,他从那些石头中炼出了黄金。人们又感到十分惊讶,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石头里竟然流出了金子,并且用金子还能制成精美的饰品。

一段时间后,B又一次走进了山里,五年后,B风尘仆仆的回到了乡村,这次他只是带了一个小包裹回来,人们都认为这次山里没有什么宝了,山里不就是有一些石头吗,还有比金子更值钱的吗?人们心里都在嘲笑他,笑他这次一无所获。

回家后他把包裹打开给父亲看,层层包裹的里面是一些红绿的石头,在阳光下闪着烁烁光芒,美丽至极,父亲从未见过这种石头。B告诉父亲这是红宝石和绿宝石,极其稀少,价值连城。

B成功了,他找到了宝藏,但他并没有直接拿宝石去卖,而是将宝石精细的打磨,做成大小不同的颗粒,还给每颗宝石起了美妙的名字。B还将黄金做成精美的饰品,然后配上宝石,做出了更贵重的首饰。

故事二:

有一个生长在孤儿院中的小男孩,常常悲观地问院长:“像我这样的没人要的孩子,活着究竟有什么意思呢?”院长总是笑而不答。

有一天,院长交给男孩一块石头说:“明天早上,你拿这块石头到蔬菜市场上去卖,但不是‘真卖’。记住,无论别人出多少钱,绝对不能卖。”

第二天,男孩拿着石头蹲在市场的角落,意外地发现有不少人好奇地对他的石头感兴趣,而且价钱愈出愈高。回到院内,男孩兴奋地向院长报告,院长笑笑,要他明天拿到黄金市场去卖。在黄金市场上,有人出比昨天高10倍的价钱来买这块石头。

最后,院长叫孩子把石头拿到宝石市场上去展示。结果,石头的身价又涨了10倍,更由于男孩怎么都不卖,竟被传扬为“稀世珍宝”。

故事一告诉狗蛋:“怪石”在地上静静的躺着,里面富含宝藏,当没有发现时,毫无价值。行股中,价值“金股”可能就在眼前,只有通过深入的学习、精心的研判、独立的思索、大胆的运作,才能成为财富的拥有者。

而故事二告诉狗蛋的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放在不同的市场,却得到不同的提升价值。与此对应,狗蛋拥有的“金股”,在牛市中,因珍惜才能享受更高的价值。是的,金子之所以成为金子,除了稀有价值外,更大的在于发现!

金股之所以成为金股,是因为比其他的股票更难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