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条道路》,无限遐思!


友人发来的《两条道路》,让狗蛋的心灵为之震动!!!

是的,成功的背后,需要坚持!!!失败的背后,总是要总结的!!!

人生、股市,五彩斑斓,多姿多彩,喜悲苦甜。

得意淡然,失意泰然,只有让秋夜里的蟋蟀,缠绕着狗蛋的无眠!!!

秋夜,不会给狗蛋带来恐惧。秋夜,只会让狗蛋放飞……




《两条道路》

那是一个新年之夜,一位体态龙钟的老人正站立在窗边,他抬起悲戚的双眼,把目光投向那深蓝色的天幕。夜空像一个清澈静谧的大湖,星星像一朵朵净洁的百合花正轻轻地飘在湖面上。然后,他收回目光,扫视着茫茫大地。大地上,少数比他更为绝望的生灵此刻正走向他们必然的终点--坟墓。在通往坟墓的人生之路上,老人已经度过了60载春秋,而他从这漫长的旅途中带向坟墓的除了过失和忏悔,真是别无他物。他的健康失去了,头脑空虚了,他的心灵充满了悲哀,他偌大一把年岁也未能得到一点慰藉。

青春时代梦幻般地浮现在他眼前。

他回想起那个庄严的时候,慈祥而严厉的父亲将他领到那两条道路的分岔口--一条道通向那和平安宁、风和日丽的世界,那里有肥沃的土地,丰硕的庄稼,四处洋溢着温柔、甜蜜的歌声;另一条路则是把行者引进黑暗的深渊,人们一旦步入深渊,就再也不能自拔,那里流淌的不是清水,而是毒浆,一条条巨蛇嘶嘶乱窜。



往事不堪回首,老人不由得极度痛苦,仰天长叹:“哦,青春兮,归来!哦,仁慈的父亲,请把我重新置于生活的起点,我会选择那条通往幸福的光明大道!”

可是,他仁慈的父亲,他青春的年华都已经去得很远,很远。

他看见几点游离不定的光点漂过黑沉沉的泥潭,蓦然间隐去了。

呵!这些光点不正是他虚度的年华?

他看见一颗流星急速地划过夜空,顷刻间消失了。呵!这颗星星不正像自己的生命。

徒劳的追悔犹如一支支利箭,深深地穿进了他的心。此刻,他想起了少年时代的伙伴,他们曾一起踏上人生的征途,可是他们都选择了那条善良、勤劳、勇敢的道路。在此新年之夜,他们正在享受他们的荣誉的幸福。

那面高挂在教堂钟楼上的大钟响了,洪亮而悠扬的钟声传进了老人的耳朵。

这钟声使他又想起了严厉的父亲和慈祥的母亲,他们对这个误入歧途的儿子倾注了多少爱,赐予了多少教诲,又为他做了多少祈祷啊!想到这些,他不由得悔恨交加,悲愤欲绝。他不敢再正视那茫茫的夜空,那是他父亲居住的天国。绝望中,他鼓起最后一点力量,高声呼唤:“归来兮,我虚度的年华!归来兮,我逝去的青春!”



他的青春果真归来了。

因为刚才的一切都只不过是新年之夜的一场梦境。

他还年轻,可他在梦中所追悔莫及的过失却是真的。他打心眼感激上帝。时间还依然属于自己。他还没有坠入那黑暗的深渊,他还有自由选择那条通往和平、通往光明、通往丰收、通往幸福的道路。

你们,还在生活的起点上徘徊的你们;你们,还在两条路的分岔口踌躇的你们,请记住吧:当年华流逝,而你们却失足于深山野岭之时,你们也会痛苦而徒然地呼唤:“归来兮,我虚度的年华!归来兮,我逝去的青春!”

2019-12-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