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狼与羊”操作战术!!!




当下的操作环境,以及交易氛围:

1、震荡上涨,操作较好。

2、盈亏比90%,昨日涨停表现 7.58%,交易氛围较好。

3、消毒液、口罩、云游戏、在线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 +闪崩”等个股减少,恐慌情绪遏制。



股市中有一个常用词———“羊群效应”。说的是一大群新来的小散往往会在股价上涨时一哄而上,为主力抬轿;

而当股价下跌时,也经常奋不顾身地杀跌而出,将廉价筹码拱手让给主力。现实中的“羊”与股市中的投资者在此时是如此相似,难怪“有此一说”。

有一则寓言故事或许有点启示。

一只羊进了天堂,问上帝:“我们羊头上长着锐利的角,至少应该是很好的防御武器吧?怎么到头来还常常被头上没有角的狼给吃掉呢?”

上帝和颜悦色地告诉它:“你们羊和狼虽然都是哺乳动物,但你们的食物———青草遍地都是,所以不大为吃喝发愁;

而狼就不一样了,它们是肉食动物,其捕食对象并非到处都存在,而且还常常会逃跑,它们甚至在搏斗中受伤,因而必须练就一身捕食的本领,否则就难以生存了。

再说,被狼吃掉的羊往往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即使是羊群,也会在‘狼来了’时各自夺路而逃,不像狼那样策划有规律的进退,所以结果大相径庭。”

股市中有着同样的寓意。股市中的小散与市场主力(特别是狼性主力),也都是“哺乳动物”,但小散来自各行各业,自然不像主力那样要靠在股市中赚钱“扑食”;在买卖股票的时候,不少小散也确实有些“随心所欲”,并没有太严格的计划,或者时常都在制定“计划”,却很少严格执行过。

而市场主力则完全不同,什么时候进场,什么情况下减仓,什么时候撤退,其间如何操作,都有严格的计划与铁的纪律,不会随意更改。这就难怪“狼性”十足的主力与“羊性”十足的小散户之间会存在巨大的差异了。

那么,作为“羊”,要怎样才能培养自己的“狼性”呢?

其实也很简单:将自己从“羊群”里“清洗”出去,加盟到狼的队列中,就大功告成了。

所谓“从羊群里清洗出去”,并不是要求成为机构投资者,而是指在看待问题时要站在大多数投资者的对立面,更多地从机构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并制定严格的“操作规程”,可补充完善,但绝不随意更改甚至放弃。

比如在把握市场热点的时候,不是在看到盘面出现显著变化之后再蹒跚跟进,而是先人一步地从各方面获取信息,并密切关注所留意板块的动向以及成交量变化,一旦略有异动便采取相应措施,第一时间跟上主力的步伐。

当然,作为小散,肯定不会掌握到与真正的主力等量的信息,也不可能有与之相匹配的分析与研究实力。但却可以通过根系市场中的蛛丝马迹,来判断主力的动向,并最大限度地与其保持一致,而这需要“脱离群众”的勇气、坚持与执着的精神,这就需要慢慢的修炼与把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