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朝闻道,夕死而可也!

当下的操作环境,以及交易氛围:

1、窄幅震荡,操作环境一般。

2、盈亏比56%,昨日涨停表现 5.19%,交易氛围一般。

3、口罩、超级电容、华为海思、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遏制。



咬文嚼字,说起“道”字也颇有意思。“首”字坐在“车”上,那意思是要你坐在车上不时伸出头来看看路。

路,“道”也。不看路,不问道,就会“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就会走上歧途;就会南辕北辙,远离你的目标。

习股人的欲望构成了票市的上涨,主力机构就是在小散‘贪婪’中寻找利益。

以有济无,以多补缺,以优胜劣,以新替旧,凡此种种,都是他们常用之术。

不问政策、基本面、盲目买入与卖出,无“机”亦无“巧”,必然有背股道,注定要亏损。

庄子有一个寓言,说汉阴老汉,宁可凿一隧道,抱瓮下井取水,也不愿省力省事用机械取水。机械取水,用的是吊杆,属于杠杆原理,事半功倍。

但这犟老汉不用,还有一番歪理,说:“有机械者必有机事,有机事者必有机心。”有了机心,纯正就不纯,神志就不定,道也就不载了。老汉说自己为了载道,羞于用机械。

在股市中,类似的故事还很多,实际上都是给愚人之术。

习股者,经股之道,首要是寻找股机。

股机者,即胜机,胜机,盈利的机会也。就是发现、投资的金股。

习股者,研究股之道,至为重要。

孔子重于道,说:“朝闻道,夕死而可也!”早晨明白了道理,晚上死了都可以。意志是坚定的,不过太悲伤了些。明白了“道”,要产生效益才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