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期的策略还是以谨慎为主

先来看近期两则国家统计局的公开信息:

1: 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8.8%,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小幅回落。

2: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328.8亿元,同比下降20.6%(按可比口径计算)。

再来看一则融资数据统计:

截至5月底,A股IPO数量高达134家,融资金额为1631亿元。其中,上交所IPO融资额为895亿元,深交所IPO融资额为666亿元。而全球IPO融资额排名第三的纽约证券交易所,融资额‘仅’411亿元

两组数据之间的对比说明一个问题:经济数据依然不景气,为了刺激经济上行,纾困的好办法是用资本市场来助力实体经济。说白了就是经济越是困难,越要发挥融资功能,多发股票。

在这种情势之下,行情怎么能有好的表现?

所以,即便前面讲了好几个时间之窗,即便真在时间窗口发生了反弹或者见底,我依然延续原来的观点,大的底部至少还需要在2个月之后才能来到。近期的操作依然要控制好仓位,保持谨慎态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