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近期趋势及见底标志
      我在9月26号的文章中明确指出,《十字星当头,行情面临变盘》,大盘未来重要的目标是2340附近。结果正如所预料的一样,上证指数见到2333之后开始了连续的暴跌。

    我之所以能做出这样的判断,其实也没什么神秘,是因为我遵循基本分析和技术分析相结合的结果。当时好多市场分析人士非常看好后市,认为节后会走出大的行情,我冷静的认识到这是不现实的,因为美国有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只是刚刚开始,远远没有结束,不会由于一项救市政策的出台而结束金融风暴,当前的危机只是刚刚开始,严冬远远没有结束。影响中国股市的的根本性问题大小非、从紧货币政策、经济下滑等因素还没有得到改善。所以我判断起源于政策利好的行情,不会由于几条无关痛痒的救市政策而得到根本改善,节前的行情还只能是反弹,不会走出大的行情。然后我从技术上经过计算得出,从1802点开始的上涨行情,它的波动幅度是540点,所以我就做出了2340附近是重要高点的结论。


    近期政府接二连三出台利好政策,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种政策的有效程度,出现了一定的反弹。但是这种行情的性质还只是下跌中的反弹,不具备操作性。为什么这样说呢?我认为主要原因是目前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还没有对症下药。


   先说印花税单边征收,这只是减少了投资者的交易成本,既不能改变市场的资金供求状况,也不能改善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只能短期提震一下市场的信心,后面还是不会起到什么作用。再说汇金和上市公司的增持股份,首先这种增持力度很有限,目前来说总量还没超过50亿,而且这种增持以后还可以在二级市场卖掉获利,和低吸高抛没什么区别。最近推出的融资融券业务,最大的受益者是券商,在目前市场信心极度匮乏的情况之下,难以有投资者真正实施这项业务,而且融资融券是面双刃剑,只能是加大上涨或下跌的幅度,不会真正改变上涨或下跌的原有趋势。中国A股市场原来曾经有过融资业务和T0交易,但是当时的市场除了部分投资者付出惨重代价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收获和效果。当前的欧美、香港、日本股市交易制度非常先进,但是股市照样是大跌不止。幻想用一种交易制度就能救市是非常天真的。


    目前中国股市的一连串救市政策之所以还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除了受周边市场影响之外,根本的原因就是大小非的问题。各路市场主力并没有形成做多的合力,而是意见分歧,市场出现了令人非常尴尬的局面。一面是大非的增持,一面是小非借道大宗交易平台疯狂出逃。近期三鑫股份、中兴商业、山西焦化、西山煤电、万科A等等公司的小非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持。目前的证券市场,一边是老的大小非的套现、新的大小非的不断产生,一边是维稳政策的不断出台,老百姓的钱在不断的流向大小非股东的怀抱。


    美国股市下跌与其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经济下滑有密切关系,但是美国道琼斯下跌到今天才到32.9%的水平,可是我们的股市下跌幅度却高达72%!我们国家的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并没有出现美国那样的问题,所以简单效法美国的救市方法是不可取的。有专家认为市场最大的症结还是大小非问题,只要大小非问题不解决,中国股市可能还会延续2000年——2005年那种盛世危盘的尴尬局面。


    所以判断大盘真正起行情的方法就很简单了,只要是管理层能重新正视股改效果,暂停或规范大小非股东从二级市场敛取高额暴利,那么A股就会走出象样的行情。


    作为我们中小投资者,在目前的行情下,只有耐心等待,等待真正的利好政策出台,等待大行情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