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约2008,不见不散

    今天的大盘受到美国道琼斯及周边股市大幅下跌的影响,开盘后直接大幅低开,盘中几乎没有象样的反弹,市场人气极度低迷,成交量继续萎缩。面对国家不断推出的利好政策,市场似乎表现麻木,各方面的市场参与者再度陷入迷茫之中。未来行情如何发展?


    我们先回顾一下我最近的江恩看盘:在9月25号我提醒大家面对市场的反弹要保持冷静,给市场定性为短期的反弹;在9月26号我提示大家,十字星当头,行情面临变盘;10月6号我对未来大盘重要的低点时间做了重要提示;10月7号的江恩看盘更是对从2333点开始的下跌做出了空间方面的推测,指出了两个重要的点位是2087和2008点。根据目前大盘的疲弱走势来看,2008见到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估计市场在2008点附近可能会出现反弹,以修正近期的快速下跌。


    近期三个主要原因主导了近期的快速下跌:


    第一:首先是由美国的次贷危机导致的金融危机、经济下滑,引起了全球股市的剧烈下跌。美国股市已经连续两天出现了幅度超过5%的下跌,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市场跌幅,日本、香港、欧洲几个重要的股市也是连续刷新下跌记录,不断出现新低。从美国此次金融危机的蔓延来看,目前还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欧洲相关房贷银行、中介机构不时爆出危机就表明危机仍在蔓延,因此这次以美国金融危机为导火索的负面因素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仍然具有较大的杀伤力,今天深沪A股震荡下跌就是外围市场影响的一种反应,在这种环境下入市意愿降低自然形成量能的相对萎缩。


    第二:目前经济下滑的预期对市场构成严重的威胁。为正确判断当前形势,近日,国家发改委综合司石刚司长一行来到南京,召集江苏、安徽、山东、上海、重庆、南京、杭州等7省市发展改革委综合处长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专题调研经济运行问题,以求科学预测全年经济走势,探讨明年工作思路。座谈会上,各地对全年经济走势存在不同程度的担忧,纷纷调低经济增长预期,如上海、安徽全年GDP预期分别增长10%和13.7%,比上半年低0.3和0.5百分个点。目前面临三季度报表推出之际,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截至9月17日,已经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业绩首亏、续亏、预减、略减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23家,在全部已预告业绩的581家公司中,占比38.38%。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28.42%,今年上半年为31%。这中情况严重制约了当前行情的发展。


    第三:大小非问题依然是制约股市上涨的内在重要因素。目前政府出台了多项利好政策,但是各路市场主力并没有形成合力,一面是以汇金为代表的护盘资金的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一面是大小非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疯狂出逃。前日,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呈现“井喷”式爆发,共有27笔大宗交易现身,其中沪市11笔,深市16笔。与平常2-3笔,最多4-5笔的大宗交易相比显得很不寻常。昨日的大宗交易已不再局限于某一板块的行为或个股行为,而是在多个板块、多只个股中的四面开花。集中上榜的公司有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日照港、百联股份、置信电器、深南玻、深天马、农产品等等上市公司。近期后面陆续还有中国石化43亿股在10号解禁,建设银行191亿股要在27号解禁。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股市的上涨。


    总起来说目前国家的救市政策还停留在制度建设方面,主要还想让市场自身靠自己的力量来挽救自己。但是目前这些方法在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面前,市场是不可能自己救自己的。在国家利益和股市稳定面前,国家应该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比如正视股改效果、规范大小非减持等等,让利于市场,这样市场借助外力才能恢复自身的元气,走出大家期盼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