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政策之下的操作策略

 


全球性降息潮在最短的时间内席卷而来,  各国主要央行罕见地协调步伐、一致行动。


中国随大势而动。10月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宣布,将从次日起改变现行贴现窗基本利率计算办法,从而实际减息100个基点。10月9日晚18点58分,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从2008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2008年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取消5%的利息税。全球主要央行一齐降息、中国三措齐举,是空前之举,彰显了 管理层的 救市决心


业界普遍认为,双率下调措施的出台,是货币政策由从紧趋向灵活的信号,有利于上市公司投资增长,降低上市公司成本,有利于适当放宽流动性,改善市场资金供给,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稳定投资者预期。


今天的大盘,高开了37个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条利好消息,之后大盘并没有做出进一步上攻的态势,盘面全天一直比较疲软,只有券商、医药板块保持了活跃状态,全天基本维持在昨天收盘价附近震荡,最后报收在2074点,比昨天下跌了 17.64点。目前状态下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操作策略呢?


近期凡是经常看我博客的朋友都会知道我近期一直在保持谨慎的态度,提倡稳健的投资者可以保持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在当前的条件下,应该如何认识以后的行情、如何评判A股的走势呢?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研究一下美国道琼斯指数。因为美国是次贷危机的发源地,目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救市由美国引起的,美国道琼斯指数充当了引领全球股市下跌的元凶。只要美国的道琼斯指数见底走好,那么全球证券市场才有可能走出低谷。我运用江恩理论对美国的道琼斯指数做一下分析。


道琼斯指数在2007年7月19号见到重要高点14015点,这个地方可以作为重要的高点。根据江恩理论波动法则的计算,14015的波动幅度是1500点,从14015开始,道琼斯指数严格按照这个幅度在运行。先后在2007年8月16号见到了12517点,这个地方符合14015—1500=12515的江恩波动法则。之后第二个重要点位是,14015—(1500750)=11765,这个地方在2008年3月11号见到。第三个重要的点位是14015—3000=11015点,这个地方在2008年7月11号附近见到。再一个重要的点为是14015—4500=9515,这个重要的点位在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10月6号见到,目前这个地方在昨天被跌破,未来行情是否开始可用9515作为重要分水岭,如果能站稳9515,则表示新行情开始。道琼斯跌破9515之后,最重要的点位是14015—6000=8015点,我个人认为这个地方才是美国道琼斯的底部位置。江恩波动在道琼斯指数上的波动如下图:



如果我们以美国道琼斯作为重要参照物,并假设道指重要低点位置目在江恩波动位置8015附近,则说明目前世界股市还没有因为世界各国央行救市措施的推出而结束下跌走势。这样我们在操作策略上,可以继续保持观望的态度,看看降息措施到底能否经受市场的考验。等到明确了我们再决定是否操作。目前我还是继续坚持前面的观点,:相约2008点,不见不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