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开始转暖,改变操作思路
 

   今天大盘低开震荡之后,盘面开始活跃,银行股率先拒绝下跌,之后在大盘蓝筹的带领之下,行情一路震荡走高,走后大盘报收1974点,上涨了43点。在1900点保卫战前,多方取得胜利。


   今天行情出现反复的走势,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必然的。


   首先,今天导致大盘出现惯性低开并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今天统计局公布了三季度的经济数据,三季度GDP同期上涨9.9%,9月CPI同期上涨4.6%。统计数据的下滑预期导致大盘低开并下跌,但是中央近期关于要保证经济增长的政策和正在放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在下跌之后恢复了理性思考,今天统计局提前一天公布经济数据,很有可能后面要跟随货币政策的放松,这个预期激发了人们做多的热情,最后大盘展开上升。


   另外一个重要的消息就是证监会今天公布正式实施了可交换债新规,这条新规得到了市场认可。可交换新规规定,如果将换股价格定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溢价上,那么在股市低迷时,股票市价低于转换价格,可交换债不会转换为股票,限售股上市对市场的冲击不存在。在股市高涨时,股票供不应求,股票市价高于转换价格,可交换转换为股票,限售股上市对市场的冲击较弱,市场能够承受。由于可交换债依靠的是市场永恒的逐利原理,利用可交换债解决限售股上市问题,实际上是借用市场的力量来选择上市的时机,而不是靠主观的判断来确定上市时机。对于股票市场来说,可交换债相当于一个自动稳定器,使市场供求趋于均衡,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小国有股、法人股上市给市场带来的冲击和恐慌。


   还有一侧很重要的事件我要提醒大家注意,在9月份,上交所曾经修改了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的规则,由原来的公布业绩前的30天缩减到了10天。10天相对于10月底就是10月21号!这个时候大家要密切注意明天汇金公司是否有增持三大银行股份的消息。如果汇金公司明天公布在继续增持三大银行的股份,那么市场受到刺激将会出现大幅的上涨,否则市场将会按照自己的规律自动见底。


    正是由于人们的市场预期发生了改变,市场在1900保卫战中暂时得以胜利。


前期我曾经说过最近市场正处在时间周期的密集阶段,在17号、26号附近将是重要的时间之窗的汇集点,这个地方随时可能产生重要的变盘低点。


    由于市场正在逐步趋暖,市场操作的风险正在逐步减小,我们的实盘操作也要开始。最近巴菲特收购比亚迪导致新能源概念开始活跃,今天我们也精选了两档具有新能源概念的股票;


   兖州煤业近期低点是8元,具有煤炼油的概念,同时国家正在准备整合中小煤矿,对大型企业具有利好。近期的目标暂时看到11元,强阻力在12元。


   远兴能源前期低点是4.52元,公司具有新能源题材,同时还有资源优势,天然碱储量占全国的95%,目前外资机构正在新能源领域大举建仓。近期的目标位是6.08,强阻力是6.6元。


   还有一只短线强势股南岭民爆:前期低点5.36元,短期目标看到7元,,重要阻力是7.5元。


   上述股票不作为操作依据,仅代表自己的观点,希望和大家经常交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