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信心正在好转,后面还有反复
 

    昨天全球股市出现了近期以来少有的井喷行情,日本、韩国、香港都创造了一段时间以来的最大幅度,昨夜美国道琼斯指数同样是上涨了890点,上涨幅度达到10%以上,这在美国历史上是非常少见的。前期我们曾经在文章中强调美国道琼斯指数在8000点附近是重要的支撑位置。现在看来这个地方是有效的,道琼斯及世界各国股市会在这个地方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
    温家宝总理近期面对金融危机的时候一直强调一个很重要的观点:在金融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加重要,这个话说的非常有道理。一年之前面对汹涌的流动性泛滥,各国政府都想尽了办法来控制流动性,可是不到一年的时间,却出现了流动性的危机,这是什么原因呀?其实原来的钱哪都没有去,也哪都没有少,而是我们大家的心情改变了,预期改变,所以同样的钱在我们的眼中就产生了不同的效应,一会儿变得不可思议的巨大,一会又变得惊人恐怖的渺小。比如,同样是100元钱,在上证指数6124点的时候,你就敢把它当150元来盘算消费,因为你的预期很好,预期你的投资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收入,所以你不在乎透支;但是当上证指数跌到1800点的时候,你就只敢把它当作50元来盘算、消费。为什么?因为你的预期很糟糕,现实的投资已经给你造成巨额的亏损,未来能不能回本谁也不敢说,所以你不但不敢透支,而且还要作出拨备以防不测,这是人的一种自我保护功能。一个人这么做是相对理性的,而所有的人都这么做的话就是一种集体无意识,经济危机就在这种信心从爆棚又到崩溃的演变中产生的。
    人的心理活动的规律总是呈现一个抛物线的运动状态,当一种预期被证实实现之后,人们原来的与其成为显示,心理活动就会朝新的方向改变。这种规律在股市之中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当利好兑现的时候往往会成为高点,当利空出尽的时候,往往就是低迷行情的尽头。现在当各国的危机都暴露出来的时候,也许就是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被人们所接受的时候,后面随着人们预期的改变,新的希望就会开始出现,经济金融秩序就会开始重新建立。
    自然界的规律就是这样,有生有死、有涨有跌、合久必分、分久必合,金融危机的出现是一种必然,金融危机过后,人类社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
    回到我们的A股市场,昨天A股指数在我们原来预定的时间周期附近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非常符合我的预期,这个时间的上涨应该是具有标志性的、具有决定意义的上涨,后面我们不应该过分看空后市。
    但是我是一个右侧交易理论的主导者,虽然市场的转点已经出现,但是只有市场在朝我们预测的方向运行的时候,我们才能真正确信转势已经来临。
    多年的市场操作经验告诉我,一个成熟的职业投资者,应该精通多重理论,他们应该互相验证,互相得出相同的结论,这样才能会更好。我通过波浪理论的研究发现,目前大盘正运行在5—5—3—4阶段,后面还有一个5—5—3—5杀跌,之后要迎来一个小4浪反弹,后面还会有一个稍高级别的5浪下跌。如下图:



    从这个角度来说,后面的行情还不会直接走出一个上升的过程,还需要进行震荡的过程,大家面对当前的行情还不要马上盲目乐观。但是要坚信,后面很快会好起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