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在重要时间窗口出现了回暖

   今天的大盘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石油双雄、金融银行等权重股奋力做多,向空方阵地发起了总攻,空方溃不成军,个股出现了普涨的局面。最后大盘报收于1760点,上涨3.16%。


   我在昨天和今天的文章中两次提到了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被美国人看作是金融危机的终结者,极大地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信心。这个问题的效果我们姑且不论,但是我知道股市的重要转折点往往和一些重要的政治经济事件紧密相连,这不是什么巧合,因为股市本身就不是孤立的存在的,世界是一个整体的格局。


    继上个月国务院批准铁道部的2万亿元铁路投资计划后,据悉交通运输部门也正在酝酿一个未来3~5 年内投资5 万亿元的计划,涉及公路、港口、码头等,预计短期对相关类个股或产生反弹刺激。这说明我加扩大内需、刺激经济的计划正在逐步付诸实施,救市首先要救经济,只有经济出现了好转,资本市场才会出现根本的好转。这条消息今天刺激了工程建筑、水泥、钢铁、公路、港口等行业的走强。


    此外,近期大股东增持不断,截至11 月4 日,两市共有123家上市公司发布大股东增持公告,增持数量为6.66 亿股,这对市场保持稳定具有积极作用。


    技术面上,我在9月份最初的文章里面详细论述了大盘见底的时间,明确指出大盘见底的重时间周期在10月27号和11月4号两个重要时间附近。当然我不是神仙,我的预测还需要市场的验证,只有当行情真正走好之后,才能验证我的观点是正确的。


    昨天下午的文章中,我用深圳综合指数的30分钟k线走势作为研究的标的,利用波浪理论进行分析,告诉大家行情的5—5—5下跌已经完成,行情马上就要来到。为大家提前抄底做好了准备。


   我们操作股票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需要做,就是要好好地研究大盘的走势,只要大盘研究到位了,再结合公司的基本面情况,选择一个质地好的股票操作就可以了,这就是我们常常将的选股和选时的问题,研究大盘就是为了更好的选时。


   我见过一些刚刚做股票时间不长的一些投资者,他们认为大盘的研究不重要,认为可以放弃大盘做个股,只要股票好就可以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我们做股票只有在大环境好的情况下,才能有更高的准确率,那些不注重大盘分析的朋友往往是在下跌市中赔完了自己的资本。


   好了,不多说了,行情要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希望我的博文能为大家提供一点点帮助,这样我内心就会感到很满足了。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