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走势超强难以持久

? ? ?最近的A股出乎意料的强,眼看要跌下来却有总是顽强拉起,今天更是出乎预料,在全世界股市暴跌的情况下,一贯熊冠全球的A股竟然微跌,不能不说超出预料。不过,即便A股近期走势超乎预料的强势,但是我还是难以看好后期走势。原因如下:

1)叙利亚危机有升级的危险,八国集团已经再次发出了战争的信号,美国更是表示最早29号就会导弹打击叙利亚。世界各国的关系非常微妙,互相制约又互相依存,叙利亚和伊朗是全面友好的伙伴关系,伊朗和叙利亚曾表示会共同抗击相同的敌人,叙利亚如果遭到打击,伊朗会有唇亡齿寒的感受,肯定会支持叙利亚与西方国家对抗。叙利亚是俄罗斯和伊朗的邻国,如果叙利亚被美国拿下,那么俄罗斯和伊朗的大门洞开,这是两国不愿意接受的,对叙利亚的战争会把美国和伊朗牵扯进来。更重要的是,伊朗是中国的能源供应国,也是中国的西大门,如果伊朗被美国拿下,中国的能源供应会被切断,中国也不会答应列强霸占伊朗。所以这次对叙利亚的打击,中国、俄罗斯、伊朗等会或多或少受到牵连,这种局势之下,对资本市场肯定是不利的,近期美国、欧洲股市在大跌,就应该是对世界局势的担忧。上述观点仅是个人推测,不要传播。



2)G20峰会各参与国开始着手研究美国宽松政策退出之后资本市场的风险,说明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已经是近在眼前的事情了,近期东南亚等新兴市场股市大跌就是对美国货币政策的反应。即便中国有世界第一的外汇储备,短时间内不会受到美国量款的影响,但是当全球新兴经济体都受到打击的时候,我们又能支撑多久呢?



3)除此之外,股指期货、新股IPO都不会无限期地拖下去,近期A股不跌,就是为了上述两项政治任务的实施。当股指期货和新股开闸之后,对市场肯定会产生资金分流,彼时护盘资金也已经完成任务,A股可能也就无法再保持坚挺。



4)近期有个事情很多人把利空当做利好来对待了,那就是T 0,好多股民被一些无良的股市专家忽悠,认为只要是开通了T 0股民就能回避风险,这是很不现实的东西。T 0是一柄双刃剑,用得不好会令人受伤更加厉害,商品期货、原来的权证都是很好的例子,有多少股民在商品期货和权证里面赚钱了?T 0好似一部快速开动的绞肉机,一旦T 0来临,受益的只有券商,原来股民可能在股市生存10年,T 0之后可能1年就彻底破产。



如果真是要股民回避风险,为什么不把股指期货的参与门槛降下来,让股民都能有机会参与呢?



鉴于以上原因,对近期的A股还是不看好,最近A股离奇强势主要是为了股指期货和新股IPO顺利实施,典型的护盘行为,还不是真正的市场底。另外,创业板在本周会有重要高点,应该引起注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