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之后还是只剩下鸡毛

? ??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已经有些日子没有写博,今天得闲就记录一下自己看盘的感想。

进入9月份以来,A股有些疯狂,在自贸区等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市场炒作起了路线图,只要是和自贸区沾边的地区都会被疯狂炒一把,好多股票被莫名地炒到了天上。炒题材应该是中国股市最大的悲哀,这些相关公司在自贸区政策之下会受益多少还是很大的未知数,股民却不问青红皂白就一通大炒,疯狂之后只能收获鸡毛。9月份以来周边环境也是非常癫狂,美联储的退出政策一会这样、一会那样,翻云覆雨,把全世界的资本市场玩弄于股掌之中,不得不令人感叹,这个世界真的变了样。

今日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和季度末银行资金再度趋近、IPO传闻在10月份重启有一定关系,至于还有无其他方面的传闻还不得而知。沪指此处大跌,在技术上倒有很好的解读:

在9月13号的一篇文章中,我讲到了彼时是一个《不敢说、但不得不说的位置》,为什么呢?因为那个时候市场太疯狂了,你想想股市都炒起了“路线图”,历史上哪有这种事情?只要是和自贸区沾边的股票就会翻倍,实在太疯狂,谁还相信股市会有到顶的时候呢?为什么说却又是一个不得不说的位置呢?现在大家可以明白,9月13号文中绿色的压力线、黄色的上涨通道、紫红色的箱体都在提示我们市场到了一个重要位置。重要的是在9月13号附近沪指放出了近3年以来的天量!更重要的是天量之后,量能出现了大幅萎缩,随后指数出现了死叉下跌。天量之后出现下跌,这说明了什么?老股民都会懂,那是天量的时候主力在出逃!所以,近期的下跌就不足为奇。

股市下跌了,后面我们应该在哪里抄底?我也明白,如果离开基本面妄谈抄底是有些可笑的,但是未来基本面会发生哪些变化,我们现在还很难预知,只能遵从自然的规律从技术上来探讨这个问题。

假定从9月15号开始的下跌只是针对1849---2270点的正常回调的话,后面可能的支撑位就变得比较简单了:第一个可能的支撑位就是2140点,这个位置既是0.382位置,也是9月9号的跳空缺口;另一个位置暂时看到2060点,这个位置是1849---2270波反弹的50%位置,同时这里还是7月份高点的中心区域。

时间方面,个人以为此处下跌不会少于一个月的时间,十八届三中全会附近可能会有重要的变盘时间。

上述关于抄底时机的选择是基于调整是针对1850—2270点的正常回调,如果从2270点开始的下跌是2444点以来的C-5下跌,那么行情就会变得异常复杂。另外,抄底时机的判断需要时间和空间的配合,单方面到达往往难以确定,届时如果有变化需要随时研究更改,只做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