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确定性是导致大跌的主要原因

? ? ?前面沪指出现了连续两天的小阳线反弹,估计会令一些不冷静的朋友再次错判行情,其实这种下跌中继是非常容易判断的。导致今天出现大跌原因可能有好多,我们所知道的如下:



首先就是投资人情绪所致,以为三中全会结束了,维稳行情也随之结束,大跌探底就是情理之中。



其次是市场传闻IPO会在三中全会之后重启,这是最大的不确定性。搞不明白,为什么管理层不明确IPO重启的时间呢?由于这种不确定性的存在,导致场外资金始终不敢入场,空方今天再次拿IPO重启来作为打压市场的工具。



再就是优先股的问题,据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要和优先股一起进行,但是推出优先股制度可能会有两个版本。一种版本是优先股制度是增量发行,意思就是说以后上市公司再融资可以先发行优先股,这种优先股可以设置转换成普通股的条件,在条件合适的时候可以变成普通股在二级市场继续套现。一种版本是优先股要存量发行,就是优先股主要针对已经发行上市的大小非、大小限,这种优先股制度是大利好,可以减轻市场的套现压力,不亚于二次股改。这两种优先股制度的传闻,是市场产生巨大的不确定性,是今日大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技术方面,前面提到过,本周末如果沪指跌到2000点附近会有一个重要的时空共振点位,可能会出现阶段低点。但是这种低点能否成功同样无法确定,需要按照右侧交易的方法来确定操作策略,只有市场真正出现放量、指标和均线金叉之后才可以入场,主观判断买底会有被套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