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降趋势线是压在头上的一座山

? ??从1850点开始反弹以来,行情其实还是处在一个大的下降趋势线之下,这条趋势线从2010年的3186点和2011年的3067点连接而来,往左可以延长到3478点,往右的2444点、2270点直到现在一直处在压制之下,应该说只要这条大的下降趋势线不突破,沪指就没有大的行情。目前这条压力线的作用点已经下行到了2240点附近,可以说前途很光明,阻力很沉重。只有突破这条下降趋势线的压制,才能摆脱自3478点以来的大的三角形调整,近5年的熊市才能结束,所以这条下降趋势线实在太重要了。



沪指自从11月14号出现见底反弹, 11月18号之后沪指又出现了缩量,缩量意味着调整的来临,调整之后行情往哪个方向发展很难有准确的预判,我们给出的措施就是只要不破掉2142点,就暂时看多,我感觉这是最稳妥的办法。



同时个人以为,每年的年底往往都是行情最冷清的季节,这种时候往往是喜欢做长线的朋友布局来年行情的最佳时候,这个时候种下一粒种子,可能在来年会有不错的收成。



后面还是维持谨慎看多的看法,这个地方的调整应该不会拖很长时间,因为12月份还要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召开,一贯喜欢炒作主题概念的A股肯定会再次借机兴风作浪,结合时间周期来分析,调整最晚应该不会超过12月5号就结束,太晚了就没法炒作经济工作会议这个概念了。



还是等着市场自己选择方向吧,这是最好的方法了。当调整结束的时候,大家都会看得明白,那个时候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量能又要回到1200亿之上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