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星就是为了折磨人

? ??近期市场走势欲擒故纵、欲罢不能,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措施出台之后,当日引起市场大跌,可是之后又在神奇之手的运作之下拉出常常下影线;突破2240点重要阻力之后,市场却又收出了4根小阴线。这种走势令人难以捉摸,如果你要是注重短线的,肯定还会倍感折磨。



面对摇摇欲坠的沪指,其实也没有必要过分担心。我们知道股市只要有故事就会有炒作题材,近期市场不断传来偏好的故事:



我国11月贸易顺差2089亿元 创近五年最高;11月份CPI上涨3%,稳健可控;三部委联合放行递延纳税,中国版401K明年问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开幕,估计在绿色环保、科技创新、消费升级、海洋经济、农业改革、金融改革等方面再次释放出炒作题材,这些题材暂时会缓冲IPO的利空。12月份虽然难有大的行情,但是在政策利好与消息利空的对冲下会形成一个震荡月。



技术上来说,沪指2078点以来的反弹依然纠结于是2270点以来的B浪还是等同于1850—2270点上涨波段的C浪?我们可以不用在这个问题上做过多的纠结,12月4号之后虽然
出现4根小阴线,但只要是此处5、10均线和MACD没有形成死叉,设定好一个止损位就任由行情发展,在这种震荡市中选择有政策预期的股票操作就行,年底应该会有红包相送。



12月份的重要时间在冬至附近,届时看看会否形成高点。冬至附近的技术意义在于:从2444点到1850点,共有84个交易日,84*1.5=126个交易日,从1850点经过126个交易日在冬至附近;从1850点到2270点有57个交易日,从2078点经过28个交易日也在冬至附近。



总体来说,冬至之前行情大跌的可能不大,因为12月2号暴力哥已经暴露了主力的意图,这段时间的震荡还是在消除对IPO的恐惧,个股操作中尽量回避创业板,多关注低估值的蓝筹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