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否发起一次全体投资人的网络投票?

?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酝酿了一年多,没想到产下这么一个怪东西,自从新政公布之后引来十二连跌,到处都是批评反对的声音,这显然和保护投资人利益的愿望极不相符。如今在党中央号召下,各部门都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克服官僚主义的春风,对证监会职能部门来讲更迫切,更重要,这关系到中国资本市场的兴衰。9月27号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也明确表示:“IPO重启必须比过去有较大改革,必须与体制和机制改革相结合,必须充分听取市场意见,必须充分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在股市中,上市公司对一些重大的问题需要全体股东表决的时候,往往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来表达意见。既然证监会说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征集了多方意见,能否来一次网络投票呢?重点列出目前市场意见集中的几个问题,让所有投资人一起表决。我先列出几项大家意见比较集中的三个问题:

第一个:市值申购:凡是同意的可在交易账户中买1,不同意的在交易账户中买2;

第二个:优先股制度36个月之后可以转成普通股:凡是同意转成普通股的在交易账户中买3,不同意的在交易账户中买4

第三个:沪深市值不能合并计算:凡是支持合并计算的在交易账户中买5,不同意合并计算的在交易账户中买6.

根据投票的结果来决定该如何决断上述热点问题,不是很容易就可以解决么?那样制定出来的制度肯定会受到投资人的热烈追捧,场外资金会源源不断的加入,那个时候再解决融资问题不是很容易了么?

任何一个资本市场既要不断融资,又要让市场不大跌,这是一种很难的平衡技巧。其实市场从来不缺少资金,缺少的是信心,只要是有信心市场就不缺资金,资金就会不请自来,凤鸣岐山就是这个道理,周文王把天下治理的好,凤凰才会不请自来。要想让投资人恢复信心,当务之急最需要的就是各种制度要充分体现公平正义,让参与的各方能在公平的游戏规则之下,否则场外资金唯恐避之不及,谁还敢来趟这趟浑水?

这个想法可能过于幼稚,但是我的愿望是好的,就是希望我们的市场能够繁荣昌盛,无论是投资人还是融资方都能获得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