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奥赛康傻还是证监会傻?

? ??奥赛康因为发行市盈率过高,老股转让规模过大,被证监会紧急叫停,对此各方意见不一,有人以为是奥赛康聪明反被聪明误,拿证监会当做大傻子了,犯了众怒。

奥赛康事件说明我们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还是不成功的,证监会拍脑袋定出来的制度还是漏洞百出,要不怎么会新股刚开闸就闹出这等笑话呢?所以还是需要再次停止新股发行,制定新的发行制度。

不过,按照中国官场的规则来看,要证监会承认发行制度有问题的可能是非常小的,如果承认发行制度有问题就等于自己承认自己智商有问题了,这样的事情肯定不行。类似的还有股指期货问题、摇号交钱问题、优先股问题、两市市值不能通用问题、网下申购没有寂寞期的问题等等不合理现象,亿万股民不停呼吁,就是无人理会,为什么?就是爱面子不肯承认错误,再就是因为有利益关系在里面作怪。由于我们的股市政策中类似的问题非常多,公平正义得不到体现,保护投资人利益变成了只是保护大资金的利益和融资方的利益,中小散户始终是砧板的鱼肉,导致股市被加速边缘化,好多资金都宁愿在一级市场打新股,也不敢参与到二级市场蹚浑水。

真搞不清这些老爷是智商有问题还是缺少实践经验,什么时候制定出的政策能真正切合民意,受到广大投资人的拥护呢?

股民既然来到这个充满危险的市场就不害怕赔钱,但是赔钱要让人赔的明明白白、服服气气。如果投资人都挥泪离开了这个市场,就好比万里长城倒塌一样,想再扶起来就非常难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