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结束之前应有吃饭行情

? ??假期周边股市大震荡,好歹在2月6号欧美股市都强烈反弹,否则A股开盘之后肯定会跌个稀里哗啦。即便如此,A股在上午依然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制,半天没有缓过神来,直到下午才陆续走强。不过中小市值股票在开门第一表现强劲,可能预示着马年依然没有蓝筹股的好日子过,中小股票还会是主战场。



之所以讲两会之前会有吃饭行情,主要原因是2月份新股发行会暂停,估计在两会结束之前新股不会贸然开闸。新股发行乱象之后,有关部门是否会闭门思过还无法知道,不过对于死要面子不认错的人来说,新股暂停一个月发行,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悔过机会,在骂声稍息的时候,偷偷认个错,就坡下驴是个好机会。



对马年的行情我不是很乐观,因为今年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大的转型年,虽然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有各种不同的观点,但是这些好的观点可能难以被管理者采纳,因为新股发行制度采取注册制可能更加符合某些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即便各种配套制度没有建立,但是新股发行采取注册制却已经箭在弦上,无法阻挡。注册制会导致什么不确定后果还无法预料,但是我们已经看到50只新股上市就把沪指从2260点打到了1984点,假如以后几千家、上万家新股上市会是什么后果?我想应该是很可怕的。我悲观地认为,此波反弹行情可能就是最后的逃命机会。



技术上来说,此波反弹第一个位置是2120附近,最强的阻力在年线2170点附近,估计这个位置难以超越,因为再往上就是2013年9月份和12月份的两个重要头部。时间方面,第一个重要位置在2月19号雨水节气,不过我虽然讲这个节气重要,但是不敢说这个时间一定会是见顶时间,到时需要其他方法来确定。



当前反弹不足之处就是量能依然没有放出,量能萎缩注定了当前的行情既是一个吃饭行情也是一个逃命行情,当然如果以后政策面出现大的改观,那就另当别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