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尴尬盘底的A股何去何从

    目前来看,沪指在2月25号和2月26号的确是出现了一个低点,这两天都是符合预期的时间,但是沪指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而是处在一个盘底阶段,上不去也跌不下来。主要原因是面临好多不确定因素。


    国内的影响因素有:1)新股发行要推行注册制,这个注册制怎么个推法、什么时候推行目前整个市场都处在惊疑不定之中。2)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遭到除了机构投资者之外广大中小股民的抵制,虽然不断呼吁,但是管理层依然是我行我素,挫伤了投资人的信心。3)虽然在交易制度等方面有诸多不利因素,但是令人可喜的是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GDP目前依然在7.5%左右,说明今年的经济发展速度不会降下来,国内经济可能软着陆已经成功。


    国际局势动荡不安,乌克兰危机令全球股市一度大跌,国内A股乘积有人大幅度做空指数。这也是近期A股持续盘底的重要原因。


    个人以为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真正制约A股上涨的是不合理的交易制度和新股发行制度,真正中国的经济不会有大的问题,整个A股市场还要继续延续盛世威盘的怪异格局。跌得狠了,就会有人用不同的方法救市;只要股民能够承受的住,新股发行就会大量发行;而且在离奇的交易制度下新股上市还是会继续出现上涨42%的热闹局面。


    当前沪指依然处在一个盘局阶段,市场再次跌破2000点的概率要小于出现震荡上涨的概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