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等待真正的政策利好

? ??近期出台好多大部头政策,但是这些政策是利好么?国九条是为了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先股是为了银行股更好地圈钱;沪港通能否引来活水值得疑问,港股具有灵活的交易制度、上市公司信誉值得信赖,境外资金敢到我们A股来么?最近几年可是曾有好几位金融大鳄因为过于相信国内上市公司公开的基本面资料而折戟沉沙。



? ? 因此目前来说,光靠这些空洞、不能对症下药的利好难以提振股市。而且优先股一旦开闸,股市不仅不会上涨,很有可能因为抽血造成股市大幅下跌,之后行情值得忧虑。



? ? A股历史上曾经有很成功的救市政策,那就是著名的三大政策救市:1994年7月30日,中国证监会宣布三项“救市”措施:年内暂停新股发行与上市;严格控制上市公司配股规模;采取措施扩大入市资金范围。在三大政策的刺激之下,沪指从325点一直上涨到1025点!之后经过1年多的震荡沪指出现了历时5年多的大牛市!三大政策之所以彻底扭转了下跌格局主要是因为那是实实在在的干货、所制定的政策能够切中时弊、对症下药,可是你看看现在的政策,要么是空洞、驴唇不对马嘴、要么就是为了更好地融资。在这样的政策环境之下,指数怎么会涨起来?



技术上看,沪指5月12号上涨一天之后已经连跌3天,3天的阴线已经把5月12号的阳线彻底吞噬,再跌就又要考研2000点了。在这种局面之下,不用再用技术来判断行情,只要是没有真正的利好市场除了下跌,似乎没有别的选择。



面对疲惫羸弱的股市,管理层制定的政策应该兼顾好融资和股市健康发展,如果股市死了、人心凉了,还到哪里融资?你们什么时候才能从真正明白这个道理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