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扭转颓势需要更多实实在在的利好

? ? 从2012年底停发新股以来,为什么股市就是没有出现级别较大的上涨?关键是新股重启的消息一直比较暧昧,证监会时不时出来放风说新股发行没有暂停,新股重启没有时间表,等等不确定性的消息一直在打击投资人的预期,由此导致新股在长达一年暂停的期间内场外资金竟然始终不敢越雷池半步。可以说不确定性是打击投资人信心的重要因素。

? ? 昨天晚上证监会终于明白一个道理,明确公布了到年底上市新股100家左右。这条消息是非常正面的,以往A股长期喋喋不休的主要原因就是新股发行基本是暗箱操作,行情不好照发、行情趋暖多发,整个新股发行就没有一个度,令投资人看不到光明的预期。在一个不确定性很大的地方,谁敢来投资?

? ? 如果以后每年都明确发行数量,这也应该是发行制度的一大进步。

? ? 今天利好出来了,行情也只是冲高之后就逐级回落,股民好像并不买账。其实,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股民的心已经被伤透了,怎么可能丢给他们一块肉就能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呢?更何况A股不合理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远远不是确定一年的发行数量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前几天我转载的《新国九条好、民版的救市政策更好!》一文中提到民版的救市方案,个人以为每一天都是救市良药,以后证监会制定的政策只有接地气、顺民意才能真正让股市逐步苏醒,股民的信心逐步恢复。

? ? 技术上来看,沪指回到2035点之上、MACD出现金叉、沪指量能达到1100之上,才有可能出现真正的反弹,才说明市场真正开始对利好买账。在上述条件没有出现之前,依然应该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