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炒新浪潮会拖大盘的后腿

? ? 中签难、炒新股更难。新股正在享受制度红利,疯狂的赚钱效应下,资金正在逐步地从大盘蓝筹股中撤离,在炒新浪潮下,谁还会继续钟情于大盘蓝筹股呢?管他是否具有罕见的投资价值,只要没有赚钱效应,就会遭到抛弃。在这种潮流之下,作为蓝筹股代表的沪指怎么可能会出现像样的反弹呢?

? ? 新股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抢手的香饽饽?曾几何时新股老是跌破发行价,新股上市的头几天中签者往往会争先抛售,跌破发行价是常有的事情,现在新股竟然成了抢手货,无论是否有价值先来几个秒停再说。前一段时间两个市场上涨44%就停牌,买家和卖家都不能交易,让市场主力钻了空子达到轻松拉抬出货的目的,结果令当时所有新股上市当日都是44%停牌。之后市场形成了一种44%上涨停牌的习惯,这种习惯形成之后,对新股发行是非常有利的,这也应该是管理层所乐于见到的。应该是一种阴谋。

? ? 在新股成为香饽饽、不断出现秒停秀的时候,大盘一时半会是起不来了,这个时候技术分析对大盘已经无奈,因为各路资金都在盯着新股,谁还会再关注那些具有罕见投资价值的蓝筹股呢?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大盘不死不活、新股不断火爆应该会成为一种正常现象,我们应该尽快适应,多关注新股、次新股,从中找到获利的机会才行。

? ? 目前沪指周线继续在下降趋势线之下运行,下周突破2090点的希望不大。策略上只要沪指不出现大的跌幅,就没有必要把它看得太重要,重点要放到挖掘次新股和新股的机会中。

? ??

? ??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