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降温是为了牛市更漫长

? ? 近期火爆上涨行情不断招致管理层的善意提醒、以及“不是为了打压股市”的监管措施,今天新股发行又从每月一次提高到了每月两次。在行情火爆的时候,管理层的点杀行动难以起到扬汤止沸的作用,但是这种降温行动也会慢慢积累,等到了一定程度,就会出现积极的降温效果。

? ? 估计管理层以后在行政干预股市方面会比较谨慎,因为现在新一届政府强调放权,把该是市场解决的问题就交给市场解决;另外,现在的股民有一个多亿,这个体量太大了,将近有十分之一的人在炒股,如果再出台半夜鸡叫之类的行政干预措施,可能会引起很大的社会舆论。以后随着各种法律措施的完备、注册制推出,A股市场将会逐步成熟起来,并且向美国的道琼斯看齐。

? ? 美国的股市和我们A股不同的地方就是都是牛长熊短,道指的牛市是漫长的,下跌往往是短暂、猛烈的。随着新一届管理层调控艺术的提高,以后我们的股市很有可能会像美国股市一样,同样走出几年的漫长牛市,扭转原来牛短熊长的局面。

? ? 可是在A股20年的历史上,大多数时候都是牛短熊长,一年之中只有短暂的一波吃饭行情,之后就是长期下跌。A股的股民由此养成了游击战法,没有长期持股的习惯,所以好多人在这波行情之中由于不适应形势的改变,并没有赚到大钱。究其原因就是受原来牛短熊长的习惯影响,没有转变操作思路。

? ? 技术上,对股市实在没有什么好讲的,4000点已经彻底突破,沪指周线图上看健康上涨,虽然我们以为下个目标是5000或者5300点,但是我不敢保证这个地方一定是顶部;而且即便是顶部也不敢保证说这个地方下跌之后会像原来一样要调整几年,可能短暂调整之后又开始慢慢牛市。

? ? 所以,后面要改变操作思路,彻底改变游击队的打法,与时俱进,适应慢牛步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