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的市场信心依然不足

? ? ?股灾之后,投资人的心态非常不稳定,一有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一些造谣、传谣者借机兴风作浪,造谣者是为了做空获利、传谣者是为了获得所谓的点击率。

? ? 最近处在漩涡中、最受关注的消息一个是IPO何时重启的问题,一个是救市资金何时退出的时间,这两个问题我们都无法得知确切的时间,不可妄议。

? ? 但是,作为最前沿的炒股人,我们希望IPO不要只是简单的重启,应该好好查查我们监管方面的漏洞,交易制度、发行制度方面不合理的地方,这种高层建设方面是股市健康最必须的。

? ? 另外,救市资金退出的问题,不要相信某些媒体的传谣,说什么IMF组织敦促中国救市资金退出,中国政府会听他们的话么?这些所谓的国际机构总是带着墨色眼镜看问题,美国政府救市的时候怎么不出来吆喝?中国为了避免出现局域性的系统风险出现来干预非理性的下跌,就不合市场机制?

? ? 光明日报的一篇文章说的好,基本面想好、资本市场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我相信政府救市不会马上就退出,参照一下国际上救市资金的退出时间或可以提供一个参考:2008年美国的金融危机,自从雷曼兄弟破产之后,美国政府开始救市,退出时间是2012年;日本1962年发生股灾,政府救市之后,退出时间是1969年;韩国1990年成立平准基金,2007年才宣布退出;台湾在1999年为了应对亚洲金融风暴,在2000年成立国安基金,直到2007年8月,利用当时台湾股市的大好行情,该基金才全部出清,最终盈利37亿新台币;香港政府为了打退索罗斯做空香港,97年参与救市以来,2002年,香港外汇基金在盈利1100多亿港元的情况下,通过盈富基金将港股平稳地转交回投资者手中。

? ? 所以,个人以为我国的救市行动不会是过江龙,救市资金的退出不排除会转化成证金公司的经营资产,至于到底如何还是以正道消息为准。

? ? 至于股市后期的走势,大体方向应该还是一个震荡筑底的过程,人们的惊恐心态需要时间来慢慢修复,短期内不可能马上突破5000点,后面在4250、4500点处应该有阻力。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