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面对国企改革炒作要保持冷静

? ? 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正是这种分分合合促进了社会的进步。但是并非每一次的分合都会是正能量,眼下的国企改革也中的合并、重组也不一定尽是好事。

? ? 应该说国企改革的出发点是好的,面对周边TPP的围堵、面对国内产能的过剩,国企有必要进行重组整合,但是这种绝对不能一哄而上、搞成运动式的重组浪潮。重组也并非一搞就灵,重组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如果重组真是灵丹妙药,那干脆把四大行、三大石油、三大电信运营商等等相关的国企都合并拉倒了。重组也不一定就是1 1>那么简单,重组之后造成垄断,由于没有竞争,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生产效率下降、创新能力丧失。想想当年邓公搞生产承包责任制,打破集体的大锅饭,可能就是为了单干能提高人的生产积极性,现在如果相关行业都合并起来,对于那些侧重民生经营性行业来说,应该是一种倒退。

? ? 从股市的角度来说,央企合并、整体上市、借壳注资也要区别对待,这里面道道很多。重组整合之后股市面对的就是股本大扩容,虽然资产增多,并不一定见得业绩就能随之提高,利润增多同时也会因为股本过大而稀释。而且股市市值可能在不远的将来就要扩大几倍,我担心目前市场的资金流能够承载再扩大几倍的股市规模吗?

? ? 想想当年的股权分置改革,大家也是当作大利好来炒作,可是当盛宴结束之后,到处都是哀鸿遍地、满地鸡毛。最近的想想南北车合并就是一个很鲜活的例子,神车曾经火了一把,现在结果怎么样呢?每一个新概念,当刚刚推出来的时候,由于物以稀为贵,肯定会受到追捧。如果遍地是国企改革股份了,市场资金能承受的了么?

? ? 所以不要被专家给吹混了脑袋,一份冷静还是要有的。我人微言轻,个人观点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