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之前应该以震荡为主

    最近一段时间,股市应该以震荡为主,大幅上涨和大幅下跌都难以实现。主要原因如下:
    1)央行16日发布《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称,在保持有力度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假设前提下,2015年全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9%,2016年全年实际GDP增速预计为6.8%。经济增速已经有了保底收益,不会再坏了,这就封杀了股市大跌的空间。
    2)曾经神准预测沪指2015年到达5000点的社科院再次预测中国股票市场慢牛可期,2016年的空间在3200--4000点之间。
    3)美联储加息皮靴落地,全球股市应声大涨。不得不佩服美联储的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没有给世界资本市场带来冲击,什么时候我们的管理层能够学习美联储,不搞突然袭击呢?
    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2016年的注册制会搞成什么样子?我们的股市这些年以来一贯有行情好IPO就会多发,行情低迷新股发行也不会停止,长期以来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导致长期以来远远落后于经济发展速度。虽然说注册制有四不承诺,至于诚信如何,需要打个问号。
    技术方面的观点是这样的:时间周期方面,上周我提到了12月11号是调整中的一个时间窗口,沪指在此结束调整。同时还提到沪指后面的第一个高点时间是12月22号,第二个高点时间是1月19号,暂时维持这个观点不变。空间方面,沪指第一个阻力位在年线附近,这个点位大体在3950点。估计再往上压力会很大,因为国家队的仓位大体在4000点附近,曾经承诺4500点之上不会减持股票,再往上走国家队就会逃亡。因此沪指暂时难以到达4000点之上。
    另外盘面来看,沪指本周量能还是无法有效放大,这更从侧面说明了春节之前难有大作为,这种区间震荡的格局可能要维持很长一段时间,直到有新的力量才能打破这种平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