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又在等待选择方向

每年的年底都是垃圾时间,这个时候成交低迷、主力怠工、看盘会让人昏昏欲睡。沪指今天成交只有2700多亿,是反弹以来的次低量,沪指全天更是只在30点的空间内波动。


最近一个礼拜以来,沪指连续收出上影线、下影线、小实体线,再结合12月22号是一个时间之窗、量能等技术来看,这个位置沪指确实走到了一个十字关口,正在面临方向性的选择。由于量能持续没法放出,在此敏感窗口,沪指想往上突破3670点的平台还是难度非常大的。虽然这个地方市场在选择方向,但是在趋势不明确之前,我们谁也不能说沪指一定要下跌,因为这个时候均线没有形成死叉、MACD指标也没有出现死叉,我们只能说市场处在了一个十字路口而已。


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看政策面、消息面有那些有利和不利的因素。


1)首先全球的角度来说,美元处在了一个加息周期,这对资本市场是一个比较大的不利因素,明年估计不会有大行情出现,说不定当前位置就是在山头上了。


2)注册制临近,虽然证监会提出了四不原则,但是证监会领导在外面的发言已经透露出明年的发行量估计会很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明确了明年发展资本市场的五项重点工作,除了注册制以外重点提到了战略新兴版,要创造条件让大量中国科技型企业在国内上市。注册制和战略新兴版的上市,将会对创业板、题材股构成重创。


3)证监会7月8号颁布的为期6个月的减持禁令在元旦之后会很快到期,不少股东已经急不可耐的预告了减持计划,此举将会对市场构成一定压力。


总之,目前沪指受到3670点一线的压力时间太久了,目前市场最缺少的就是成交量,只有放量才能脱离3670点一线的压力,如果只是存量资金在里面高抛低吸的话就可能出现久盘必跌的局面。这个时候能拉大盘一把的只有政策,后续如果政策面没有利好出现,沪指会面临短期的回调。下周应该适当注意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