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规》漏洞令沪指暴跌

刚刚出台的《减持新规》出现重大漏洞,不知道是管理层故意给产业资本留得后门,还是由于能力问题犯的老毛病?今天安妮股份和方略资本、千合资本发生600万股占其总股本3.08%的大宗交易!当减持新规刚刚出台的时候,大家都群情激奋,以为这下堵住了大小非的方便之门,没想到管理层还是留下了大宗交易这个后门。方略资本和千合资本无疑给了管理层一个响亮的耳光,同时打醒了抄底的投资人,导致再次出现了恐慌性杀跌。(好在没有了熔断,否则会全军覆没)


周末看了李剑阁先生的一篇文章,他含蓄地刨析了股市大跌原因,他认为股市所以大跌是因为监管层的人才流失严重,现在民间资本和机构操盘人员的综合素质远远在证监会监管人员之上,这是造成监管漏洞百出的原因,也指出管理层这种低素质的局面如果得不到改观,股市后面还会暴跌。这话说的没错,想想管理层制定的好多政策,很多都是经受不住市场的考验,备受诟病、千夫所指!


其实要我说,实在不称职,感觉自己能力有限,辞职照样令人尊重,何必在火炉之上受罪呢?


从技术面说一下对大盘的看法:无论研究什么技术,最难得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无法事先能确定某个地方一定会成为低点或者高点,研究时间之窗也是一样。我们只能知道某个地方是可能的变盘点,但是这个地是否能最终引起变盘还是需要其他技术的配合确认,比如MACD、均线、量能等等。1月8号在我的时间体系之内就是其中的一个时间之窗,但是这个位置没有得到指标的确认,同时出现重大利空,故此时间失效。


目前来看,由于国际国内形式非常不好,同时沪指跌穿了1月8号的低点,下一个重要时间之窗要在1月下旬才到,我以为前期的重要低点2850点可能要失守!这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不过政策底打穿之后,才会迎来真正的市场底),这个位置的失守将对多方造成重创,这个时候对于有仓位的人来说,不能趴下卧倒装死,这种做法是消极的,最好还是现出来看看情况再说,出来之后情绪就会稳定一些,看看后面是否有利好政策,再结合技术来决定进出时点。


此时风险控制是第一要做的,至于下一个可以抄底的时间在哪里?虽然在理论上早已算出,但是暂时还是等情况稳定之后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