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后的几点想法

今日市场再次迎来大跌,盘中证券板块曾一度想扛起多方反攻的大旗,但是无奈响应者寡,最终沪指再跌73点,报收2949点,距离前期低点只有一步之遥,令好多朋友再次沦为套牢一族。


大跌之后感慨良多,几点想法如下:


技术面上要说的是:1)当下跌趋势形成之后,最有用的就是成交量,最怕的就是缩量,如果量能无法放大,是不能妄言底部的。2)时间之窗不是灵丹妙药,我们只能知道某个地方是个时间窗口,但是如果其他指标不能配合的话,时间照样会失效。另外看到好多朋友在时间之窗上陷入和误区,在他们的分析体系中,一个月会有6-8个时间窗,我可以认真地告诉你,时间窗没有那么多,不会那么密集。好比一面墙那能有那么多窗户呢?


政策面上来说,导致今天股市大跌既有股市自身制度建设方面的原因,更有经济基本面方面的原因。个人以为当前对投资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减持新规》留下的漏洞,再就是注册制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当务之急就是堵上新规漏洞,否则大小非们在注册制来临之前可能会通过大宗交易利用过桥减持的方法大溃逃;对于注册制也应该给大家一个详细的预期,就像沙黾农讲的那样,应该制定一个详细的股票上市发行明细表,让大家对IPO不再恐惧,有个明确的预期才好。

这次面对前期救市低点2850点已经只有一步之遥,管理层迟迟没有推出新的救市计划,其实这样最好,市场一贯以为政策底不是市场底,只有真正跌出来的市场底才是可以操作的,否则人为的力量难以改变市场的走势。其实不救市,才是对市场的尊重,想想前一波救市大行动,好多经验丰富的老股民、职业投资人正是死在了救市上,因为大家都以为只要政府救市,就可以买股票了,结果救市不成功,都死在了救市上面。


再次严正声明,本人的观点只是总结性质,不应该成为别人的操作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