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来临,你是否成功逃顶?

沪指今日再次出现将近200点的跌幅,幅度达到6.41%!不知道这次大跌有多少人再次被关进去,刚刚燃起了的热情再次遭遇冷水灌顶,没有办法,市场是残酷的,必须实实在在地面对。


对从2638起来的这次反弹,我一直是不看好的,曾经在前面的博文说过,2638点并非真正的中期底部,因为时间没有到。至于为什么时间没到,我也不便说的非常详细,大家只是知道这么回事就行了。上次的博文我再次提出,顶部并不扎实。更早的文章中我曾提出,真正的底部至少在3月中下旬,甚至时间还要往后推移。现在看来,我原来的观点是正确的。


下面从技术的角度说一下大盘这次顶部来临时候的特征。我们在沪指30分钟图上,其实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顶部来临时候出现的微妙变化:从2月22号上午10:00--23号上午10:00沪指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顶背离特征,这就是顶部来临的重要标志。


对后市的判断:沪指已经从12月23号跌了1000点,前面的大跌是疾风暴雨式的,估计从2月23号开始的下跌不可能再延续前面的跌法,这根大阴线之后的下跌应该是缓慢式的,只有这样才会在3月中下旬之后形成底部。所以不排除明确沪指会出现反弹,但是这个反弹的参与性不大,只是下跌过快的修正而已,只有时间到了、空间也到了,底部才会真正形成。


这次大跌,本人再次于昨天侥幸成功逃顶。我近三天在群里曾经也多次警示风险,估计好多朋友接受了我的建议,躲过了这次大跌。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