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处在纠结之中

昨天有则消息非常重要: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关于做好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技术准备的通知》,要求在2016年3月31日前做好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相关的技术准备工作,全国股转公司拟定于2016年4月组织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全市场测试。这则消息被视为扩容的信号,受此冲击最大的是创业板,全天下跌将近5%,深圳成指也下跌2.31%,唯独上证指数在大盘股的护盘之下微涨0.5%。


虽然上证指数下跌不多,但是两市全天只有381家股票上涨,下跌家数却达到2233家,说明今天市场基本就是大跌的。


在技术上来看,沪指此时正处在2月22号-2月25号4根K线组成的小头部的压力之下,这个地方能否过去有很大的未知数,因为新三板、创新班扩容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沪指虽然有大盘蓝筹股护盘,但是这种行为导致沪指严重失真,而且一枝独秀的行情难以长久维系,更重要的是深圳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已经开始走弱。


这个时候对行情的判断比较纠结。我们一般用沪指作为分析标的,目前来看沪指已经走到重要的压力位附近,这个地方能否过去都是棱模两可;更关键的是即便形成技术突破,但是市场已经失去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大多数股票都出现了下跌。


唯独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仓位降下来。今天我仓位中已经只留下100股同仁堂,留待观察以后的行情变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