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会有时空低点出现么?

本周两市受到“权威人士”喊话和证监会关于重组、借壳审批从紧消息的影响下,题材股出现大幅下跌。 由于A股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是炒作概念(其中最火爆的就是借壳和重组),在两大概念失去政策支持的情况下,题材股的大跌带领市场继续破位探底。重组、借壳两大题材熄火以后,本周前半周是喝酒吃肉,后半周是黄金稀土,热点变化很快,这些板块权重较低,难以激发人气,量能最终无法放大,今日全天沪指成交了1200多亿,指数还是没有站上5天均线。市场整体呈现一个弱势格局。


对后市的判断我们主要从技术的角度来把握:


先看时间周期,上周说了本月第一个时间大约在5月18号附近。空间位置,目前市场对管理层的心态很难琢磨,一会说要支持股市健康发展,一会又有权威人士出来喊话,这无形中对把握市场提高难度。上周我们提到了空间的第一个目标在2850附近,目前来看是在2850点附近做整理状态,由于市场呈现弱势格局,破掉2850之后继续下跌的可能较大,下一个重要支撑在3097-(230X1.5)=2750点附近。


缠论的角度看,沪指30分钟上目前从5月9号开始构筑次级别中枢,目前在30分钟上的MACD指标正运行到0轴附近,说明这个中枢即将构筑完毕。如果中枢结束之后,下周继续下跌可能会走出背驰段,从而迎来买点。

如果上述判断正确的话,沪指可能重新构成了一个大的下上下中枢:这个中枢的第一个下是2月22号-2月29号,一个上是2月29号-4月13号,再一个下是4月13号---5月18号附近。如果这个中枢构筑成功,后市仍可以走出一个高级别的盘整走势(就是只有一个中枢的反弹行情)。


无论是什么技术,最终都需要趋势的确认,沪指在这个地方如果连5天均线都没法站稳的话,下跌的趋势就不会改变,这是我们一道重要的防线。我虽然认为下周会有重要时点,但是我不会时间到了就马上买股,后面的防御措施还是非常重要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