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确认筑底成功还差两个条件

沪指5月6号破位,5月9号大阴之后开始构筑小平台,对这个小平台能否成功构筑底部,市场多空看法争论激烈,看空者已经看到2600点,甚至是2400点的一线。


没有人能提前知道指数一定要跌到哪里是个底部,大家只能根据技术测算什么地方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对待时间的分析也是一样的。我们在5月6号的时候分析沪指的重要时间大约在5月18号附近,空间目标一个是2850,另一个是2750点。目前来看,时间周期附近沪指似乎有逐步走出底部的可能正在越来越大。


但是这个底部成功还需要其他一些条件的验证才能实现:


首先就是量能,沪指量能已经创出4个月以来的新低,而且量能呈现逐步萎缩之势。没有量能的放大就无法确认底部构筑成功,同时量能的进一步缩小,K线组合小阳线同步增加,也说明底部抛盘正在越来越小,底部正成明朗之势。目前这个区域,要想脱离底部纠缠,沪指单日量能需要放大到2000亿之上才行。


再就是还缺少一根大阳线,这根大阳线需要贯穿20周均线,站稳2850点,这样的话就能站稳近期的平台高点,宣布底部成功。


同时沪指的2850点作为近期平台的高点,也是5月9号以来下降中枢的高点位置,只要沪指能突破这个位置,就是突破了中枢阻力,有可能形成一个3买点。


我上面讲的两个条件:突破2850点,放量到2000亿之上是非常重要的。这两个条件满足了,市场才有可能继续上涨。否则下午沪指的拉盘就不排除是周末博消息的意思,市场都在期待深港通,如果消息没有得到落实,就难免继续震荡筑底,等待有利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